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江干笕桥“一社一文化”展风采
杭州文明网     2019-08-23 08:25:2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柔能养蚕织锦,刚可与敌同焚,静有船笛入耳,动有商人远游……昨晚,通过一个舞台、一个集市和一面文化墙,笕桥街道在火车东站西广场向世人勾勒出了一幅绝美的人文画卷。 

  为组织开展此次“品笕桥雅韵 启追梦新篇”社区文化艺术节暨“三湘印象杯”文化创意集市活动,笕桥筹备了半年之久。这也是笕桥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精心打造的一场大型文化活动。

  以笕桥八大文化为核心,集市设置34个展位,包含非遗体验、文创展示、市井集市等展示内容。集市布景融入笕桥元素,还设置蹴鞠、投壶、拍照等活动,带来了沉浸式的活动体验。手工耳环、创意布袋、古风扇面、木艺微雕……闻讯前来参观的安徽姑娘小李逛得不亦乐乎,“很别致,太有意思了!”

  现场的大型文化展示墙也吸引了不少行人。展示内容涵盖古镇人文、八大文化、文化志愿汇等板块,通过丰富的图文解说笕桥悠久的历史典故和厚植的人文情怀。笕桥街道文化站负责人毛永亮说:“我们希望凭借杭州东站这个平台,将笕桥流域文化传递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好友。”

  通过社区文化艺术节,笕桥还生动展示了“一社一文化”的风采面貌。值得一提的是,艺术节上的演出节目,包括舞蹈《笕桥骄子》、歌舞剧《义信文化》、相声《谁是老外》等10余个节目,均由辖区学校、社区等本土文化爱好者编排创作,全面展现了笕桥的人文精神风貌及艺术水平。

  此外,为推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笕桥还推出了文化志愿“笕积分”管理办法。笕桥街道的文化志愿者在网上平台完成实名认证后,通过参与文化活动、提供志愿服务等途径,均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以兑换奖励。

  (杭州日报见习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姚乘乘)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