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富阳区灵桥镇董家桥村文化礼堂“春泥计划”活动精彩纷呈
杭州文明网     2019-08-15 14:32:5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暑期过半,董家桥村文化礼堂暑期“春泥计划”活动不断,精彩纷呈,为孩子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大学生“回乡讲一课”

  董家桥村邀请到本村在读大学生何城瑶在村文化礼堂“回乡讲一课”。

  课上,何城瑶分发给孩子们每人一本有关青少年预防近视的宣传手册,教育孩子们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要从小注意用眼习惯和用眼卫生,合力分配学习和游戏时间,并利用假期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暑期安全教育

  虽然暑假已临近尾声,但暑期安全教育仍不能忽视。董家桥村邀请到灵桥镇派出所民警戚枭杰,在村文化礼堂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戚警官从具体事例出发,教育孩子们学会分辨好坏,增强安全意识,来保护自己。随后,戚警官又为孩子们讲解了有关消防安全知识,并给孩子们发放了扫黑除恶的宣传手册,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同时要求孩子们把宣传手册带回家中让父母共同学习。

  本着“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宗旨,为了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董家桥村在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暑期“春泥计划”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本村的乡村医生蔡兰娣,为孩子们讲解有关溺水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不走河边,沟沿,坚决不私自玩水。课后,蔡医生还与孩子们开展了知识问答,用生动的形式告诉孩子们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远离安全隐患。

  预防“登革热”

  董家桥村妇联主席叶荣飞在文化礼堂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预防登革热”的课程。

  叶荣飞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预防登革热的有关知识,告诉孩子们要“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外出时在裸露部位涂抹防蚊水,户外运动最好穿白色衣服,并要求孩子们回家后要做好“小小宣传员”,向大人们宣传好相关知识,注意把家中的积水容器倒置摆放,第一时间清理卫生死角,并做好垃圾分好类,争取在源头上做好登革热预防工作。

  知乡爱乡

  董家桥村暑期“春泥计划”之“知乡爱乡”活动在村文化礼堂举行。课堂上,村文化员王利红给孩子们每人分发了一本书籍《走读灵桥》,书内共设“走进灵桥”“人文灵桥”“工艺灵桥”和“书画灵桥”四个单元,每个单元又分别设计了相对独立的若干专题,较为客观充分地体现了灵桥的地域特色,为孩子们了解灵桥、认识灵桥,提供了生动而又丰富的资料。

  村官邓科为孩子们讲解了灵桥故事,孩子们边听边看,津津有味。当邓科给孩子们讲解“方言词汇”和“方言故事”的时候,孩子们都开怀大笑,知道了大人们平时所说的方言是什么意思。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自己的家乡,培养了孩子们的家乡情结,进一步激发其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走进农家书屋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董家桥村文化员王利红带领孩子们在董家桥村农家书屋开展阅读活动。董家桥村农家书屋有订阅报刊40余种,藏书上千册。孩子们挑选了自己喜爱的书后,就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安安静静的开始阅读。董家桥村农家书屋每天8:00-16:00开放,孩子们可以随时来读书看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