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建德:环卫工人,你们辛苦了!
杭州文明网     2019-08-06 09:15:0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只要是工作,衣服就没干过,湿了干,干了又湿。”“一停下来就先喝上几杯水。”“整个人都是臭臭的。”在高温天里,这些都是环卫工人的工作现状。即使烈日当头,环卫工人们依旧手持清扫工具,在街头来回穿梭,不放过一丁点垃圾。 

  8月1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几名环卫工人。当天艳阳高照,气温高达37℃,而环卫工人王福云却穿着一双雨鞋,工作服外还套着袖套。她说这是她日常工作的着装,得知要采访她,还特地把雨鞋洗了洗。王福云今年54岁,她的工作是负责清洗江滨路和江滨中路的垃圾桶。为了防止冲洗垃圾桶的水溅湿自己,她都会穿上雨鞋、戴上塑胶手套,在塑胶手套里还会再戴一双棉布手套。三伏天里,清洗完300个左右的垃圾桶,脱下雨鞋、手套的那一刻,王福云说,散发出的气味混合了臭味和汗水,那感觉无法形容。

  除了常规的清扫工具,环卫工人的标配还有大水壶和斗笠,这是他们挑战高温的必备装备。环卫工人包会琼说:“每天不知道要喝几瓶水、擦几回汗,总之衣服就没干过。”有时候自己带的水喝完了,就到附近的药店或爱心驿站灌一点。街上垃圾少一点,他们就可以在阴凉处多休息一会儿,垃圾多了,就只能一直干活。“从早上4点半开始上班,到中午11点45下班,我就负责广信路到国信路这一带的保洁。”听上去,环卫工人郑素仙的工作范围并不大,但她每天要在这片区域来回好几趟,这边她刚清扫完毕,那边又有人扔了垃圾。“到了夏天,乱扔棒冰纸、棒冰棍、饮料瓶的人多起来了。”郑素仙说,虽然天气炎热,但工作量并没减少。

  新安江环卫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环卫所共有环卫工人320人,人均保洁面积约为每天8000平方米,按每天实际的工作量计算,则为每天2.4万平方米。他们当中最年轻的40岁出头,最年长的年近七旬,为了城市的整洁,他们一直坚守在环卫一线。据了解,目前主干道采用的是机械化清扫,后续环卫部门将采购小型清扫设备,减轻人行道人工清扫压力。

  近日,市城管局、文明城市创建办联合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尊重、理解、关心和爱护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不乱扔垃圾、不乱丢烟头、不向车窗外抛物,共同呵护我们的生活环境,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建德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