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富阳区领导赴富春街道“走亲连心三服务”走访调研
杭州文明网     2019-01-11 13:45:3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1月10日上午,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芬,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何建康、彭爱芬一行人到富春街道秦望、江滨、金桥三社区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走访调研活动。富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华锋,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高青军等同志陪同。 

  上午9:00,夏部长一行抵达江滨社区,在社区党委书记陆丽霞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社区党建主题公园、红色驿站等宣传文化阵地的建设情况,并与社区义务巡逻队阿姨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对她们的无私奉献表达了赞扬和感谢,又逐一参观了市民大讲堂、红色教育区、文化家园等,对“家在江滨 文化养心”的社区文化品牌建设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居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夏部长一行人来到了秦望社区,在社区党委书记蔡巧苓的陪同下,查看了“最多跑一次”终端自助机情况,参观了社区的党建文化阵地、文化家园、青少年俱乐部等建设情况和社区日常工作情况。夏部长对秦望社区的文化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文化家园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夏部长询问、了解社区工作者日常的工作情况,对工作人员给予关心和支持,并鼓励社区工作者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向前发展。

  最后,夏芬部长来到了金桥社区,参观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询问了工作人员、常住居民、社区范围等基本情况,随后来到了金桥社区图书阅览室,谈及如何将束之高阁的文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夏部长给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要创新性地组织宣讲团,丰富宣讲内容,把大道理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讲解,真正把社区变成社区百姓的文化家园,精神园地。

  一行人沿着“我们的家我们的风采”至社区二楼,参观了电子阅览室,夏部长对墙上的“最美家庭”图板大为赞赏,并鼓励让正能量随处可见。

  金桥社区有“市民文化讲堂”、“社区文化展示”、“社区文化社团”、“社区文化品牌”、“社区文化节日”、“网络文化平台”等六有建设。青少年俱乐部填补了学校、家庭以外的空白时间,丰富社区孩子的课外活动,分担了家长的教育压力,是金桥社区文化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参观完金桥社区青少年俱乐部之后,夏部长一行结束了本次调研。

  调研活动意义在于要求以长远眼光对社区建设进行全面规划,不断创新,向前发展。2019年街道继续开展文化家园的建设,将文化建设与地域文化、群众文化结合起来,把社区的文化家园建成集思想引领、道德滋养、文明倡导、文化熏陶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