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余杭“书法村”村民幸福指数高
杭州文明网     2019-01-11 08:31:3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余杭区中泰街道枫岭村是一个雅致宁静的村庄,从主城区出发沿天目山路西行约1个小时车程即可到达。走进这个村庄,从村标、路标、家家户户的墙体到门牌,随处可见的书画作品中均洋溢着浓浓的“翰墨书香”。近日,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有关领导在枫岭村文化礼堂向该村授予“浙江书法村”称号。 

  枫岭村茶山环抱、人文底蕴深厚,这里的很多村民日常闲余时间和节庆时节,都有写上几笔,画上一画的爱好。基于深厚的文化习俗,该村顺势而为,于2013年成立村书画协会并由村党委书记沈跃明担任会长。经过多年发展,近年来枫岭村书法协会影响力愈加扩大,不但强化了本村的书画创作力,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书画爱好者前往参观交流,枫岭村也于去年成功获评“省级书法村”。

  “目前,枫岭村已发展书法爱好者30余名,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7岁。”中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马峻峰告诉记者,书法早已成为枫岭村村民生活的一部分。

  为满足广大村民的书法写作需求,枫岭村投入200万元建成了书法文化展示厅、书法长廊、书法创作室、培训室。每年暑期,市区两级的书协会员都会对全村中小学生、书法爱好者进行免费培训,壮大书法队伍。

  围绕“全域美丽”工作,在“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中,枫岭村因地制宜将书画元素融入其中,打造“诗画枫岭”——投资170万元,建设300平方米的“书法文化展览展示厅”;打造大石块自然村书法长廊、文化礼堂长廊、村口石刻书法长廊。

  “让村民与游客从中华传统书法艺术中寻找到‘根’的文化,实现文化强村、文化富村。”马峻峰认为,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引领,文化自信的枫岭村民幸福指数更高。

  (杭州日报通讯员 胡炳华 驻余杭记者 陈方杰)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