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西湖区要办16场赛春晚的“村晚”
杭州文明网     2019-01-08 11:25:5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舞台上,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12个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百余名村民驻足欣赏;广场上,跳竹马、舞龙灯、送福字、打年糕等传统年俗热闹登场,一派喜气洋洋的新年景象。

  1月6日下午,双浦镇龙池村文化礼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村晚”大戏,正式拉开了西湖区“我们的村晚”展演活动的序幕。

  龙池村的村晚精彩纷呈,小锣书《双浦新貌》和小品《美丽双浦我的家》展示了双浦镇“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之后的新变化;歌伴舞《九曲红梅》的灵感来自双浦镇的九曲红梅茶,其制作技艺入选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诗朗诵《龙池,我为你自豪》展现了一代龙池人的豪情。

  “让村民用精心编排的节目,在新落成的文化阵地演绎身边人的故事。”龙池村书记张国贤说,龙池村文化礼堂刚刚建成不久,古色古香的白墙黑瓦,宽敞的活动广场,得到了周边老百姓交口称赞。知善、乐善、行善、至善是龙池村人百余年来一直延续至今的做事原则,该村文化礼堂因此以“百善泽龙池,十里焕新风”为主题,突出亲孝文化,不仅有龙池先人阿吉先生建磐头护江堤的历史故事,还展陈了阿吉先生的后人无偿捐赠的老物件。

  西湖区“我们的村晚”展演活动从1月5日到1月20日,为期半个月,共有13个村、3个拆迁城中村文化家园参加,16场村晚分别在双浦、三墩、留下、转塘、蒋村等地展演。每场村晚最终得分由评委现场打分、网络投票和现场助力点赞三部分构成,并设置一二三等奖。奖金将用于农村文化礼堂和拆迁城中村文化家园日常活动的开展。

  “村晚就像一条纽带,将群众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有村晚的地方就有团聚,有村晚的地方就是家。”西湖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村晚展演活动切实发挥了文化礼堂、文化家园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村民素质、打造精神家园、繁荣农村文化生活的重要作用,给村民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对丰富精神文化的向往。

  (杭州日报首席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陈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