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富春街道各村、社区开展“迎元旦”活动
杭州文明网     2019-01-07 13:29:1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寒风凛冽,又是一年新春。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守护文化根脉,凝聚民族精神,2019元旦来临之际,富春街道下辖各村、社区纷纷开展以“我们的节日˙元旦”为主题的富春街道“迎元旦”活动,特别是12个文化礼堂村和10个社区家园的“迎元旦”活动开展的红红火火。

  一、清洁家园,辞旧迎新

  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在元旦来临之际,各村、社区携手共建单位、保洁公司、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对小区内的路面、绿化带、房前屋后开展全方位的大清扫活动。一个个拿着扫帚、钳子,穿梭在社区的每一条道路上,干劲十足,有的拿着垃圾袋捡路边的白色垃圾,有的拿着铲子清除绿化带的杂草,有的拿着扫把清扫路面的落叶等杂物垃圾。

  此次活动为创造清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共建文明社区添砖加瓦,发扬辖区居民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从我做起的精神风貌!

  二、喜迎元旦,文体相伴

  富春街道下辖各村、社区纷纷携手举办了“迎元旦”文体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

  12月25日下午,虎山、金桥、凤浦3社区一起举办主题为“活力跑健康,文明树风尚,欢乐迎元旦”三社区工会职工趣味运动会。各社区运动员在赛场上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各项比赛中都有出色的表现,展现出社工优秀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比赛精神,也给观赛的居民们带来了欢乐和正能量。此次趣味运动会既丰富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也营造了一种追求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

  12月28日下午,苋浦、巨利、后周、镬子山、春南、盘龙山6社区在巨利文化广场开展了“我们这一代人暨改革开放40周年迎元旦企退活动”。广场上设置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新旧照片墙。居民们一看到照片就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40年,承载着多少荣光与梦想;40年,流淌着多少青春与故事;40载岁月里,有你的奋斗,有我的辛劳;40年时光里,有你的故事,有我的记忆。随后,腰鼓、扇子舞、健身球轮番上演,垃圾分类、消防灭火等互动游戏吸人眼球。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演出活动既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美好生活,也为元旦的到来增添了浓烈的气氛。

  三、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吉祥的新年氛围,弘扬雷锋志愿精神,各村、社区纷纷组织开展了暖心行动。

  12月28日上午,镬子山社区携迈拓公益在北门北路1号红芯聚志愿站开展了社区“庆元旦、迎新年、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便民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包括送福送春联、中医义诊;眼科义诊;口腔护理;首饰护理;免费精致磨刀;免费理发;免费修补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免费推拿;健康咨询。

  12月28日下午,鹳山社区在时代广场举行庆元旦迎新年送祝福系列活动,活动现场,送福写春联、垃圾分类游戏、健康义诊、反邪教知识宣传等都引来了众多居民的驻足与参与。

  12月29日中午,城西社区联合泰和幼儿园、富春小熊慈善基金合力举办了一场名为“把爱传出去”的爱心义卖活动,点燃“冬季里的一把火”,温暖冷冽的冬季。

  (富春街道综合文化站)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