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下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11月10日启动
杭州文明网     2018-11-08 09:04:1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凭今天报纸可免费领“护照”去15个学习点打卡兑换礼物

  11月10日,下城区2018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今年的活动周主题是“周游享学圈·乐学武林人”,活动由下城区社区教育委员会主办。这是下城区政府整合全区各类教育资源,创建下城30分钟市民学习圈,推动社区教育融入社区治理,共同打响下城终身教育品牌的一个重要活动。

  这次活动周,下城区设计了一个特别活动环节,邀请市民在学习周期间,带着“学习护照”,去主办方精心选出的15个学习点,打卡学习。完成学习任务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主办方送出的精美礼品。

  拿起手机点点 就可以前往最近学习点学习

  家住东园小区的蒋小姐,最近迷上了一个新的微信公众号 “享学下城”。小蒋说,登录这个微信公众号,周边30分钟内的学习点一目了然,还有详细介绍和预约,适合她这种要带孩子到处玩的妈妈。“这个软件就像是大众点评,给力!平时带着孩子,我可以查看周边有哪些学习点和活动场馆,直接带孩子过去学习体验即可。我已经介绍给了小姐妹,她们都很喜欢。”

  现在大家都用智能手机,在这个微信公众号上,市民身处哪里,都可以最快时间,找到周边的学习点。手机刷一刷,会发现很多有兴趣的学习资源就潜藏在身边的小巷、楼宇里,非常实用,很有意思。

  “享学地图运营快一年了,还为市民提供学习点的检索、互动、预告、报名等学习服务,是下城市民学习的重要窗口。这是下城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学习资源的有效整合,更是一次长期的、润物细无声的改变。这将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将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发展。”下城区社区学院的施老师说。

  2018年下城区终身学习周

  精品学习点

  天水街道女儿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天水巷7号)

  武林街道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馆

  (竹竿巷12号)

  长庆街道方益群奇石收藏工作室

  (御跸苑4幢)

  长庆街道公益服务创意园智能手机培训课程

  (长庆街道十五家园社区10幢二楼会议室)

  长庆街道乐明潮瑜伽班老年瑜伽课程

  (十五家园10幢二楼)

  潮鸣街道杭州潮鸣书画院

  (潮鸣街道文化站)

  文晖街道小桥流水文化公馆

  (文晖街道流水西苑社区活动室)

  朝晖街道杭州市下城区非遗馆

  (潮王路8-1号下城区文体中心一楼)

  朝晖街道王星记文化创意产业园

  (长板巷118号)

  朝晖街道杭州徐志摩纪念馆(杭州市下城区上塘路97号,六百弄武林府对面)

  东新街道小巷三寻土布生活体验馆

  [下城区万家星城17幢(商)7-9]

  东新街道张桂英景泰蓝工作室

  (东新园社区服务大厅)

  朝晖街道下城区图书馆(潮王路8-1号)

  石桥街道莫恋刺绣女红坊

  (华丰路317号长城创意园4号楼5C)

  文晖街道杭州市市民健康生活馆

  (下城区建国北路677号)

  打造“一图一盟一空间”

  有了享学地图,还远远不够。从今年开始,下城区积极打造“市民学习微联盟”。本周六在开幕式上,这个联盟将正式启动。

  这几年,作为特色品牌建设的内容,下城区每年推“10个民家工作室、50个精品学习型社团”。但这些学习点之间,存在着信息不通的问题。成立微联盟,就是要让各个学习点之间,互相促进,互通有无。比如,潮鸣街道社区分院的“民家”老师可以到长庆街道教授书画,而长庆街道社区分院也可以帮助潮鸣街道开设瑜伽课程。

  在“享学地图”和“微联盟”的基础上,明年起,下城区还将全力推进全区的社区教育资源协同发展,打造出一个“下城市民学习空间”。在这个空间,下城区将最大限度利用区域内的各种优质资源,引进区内外的优质课程、活动,市民可以就近体验各种高质量精品课程,体会到终身学习的乐趣。下城区将通过“市民学习空间”这一立体平台,以培训、社团、体验、展览、活动等形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更加优质的终身学习,打造下城市民学习 “空间综合体”。

  如何才能领到精美礼品?

  今天你保存好这张报纸,从11月10日开始,就可以拿着报纸,到城北体育公园“下城区2018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现场,领取一本“下城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护照”。然后,拿着“护照”,打开“享学下城”公众号,你可以到报纸上刊登的15个学习点,打卡学习。在11月16日13:00-15:00,根据你完成学习任务的数量,领取相应精美礼品。领奖地点在“杭州市下城区社区学院”(凤起路国都公寓18幢大厅)。奖品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都市快报记者 胡信昌)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