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西湖区:十字港要“变身”阅读港
杭州文明网     2018-07-20 08:07:1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路边有藏书丰富的微型图书馆,电子宣传栏、夜读灯、触摸屏等设备随处可见,河畔传来的是朗朗读书声,在这样的地方遛弯休闲,是不是很享受?

  记者昨天从西湖区蒋村街道获悉,西溪湿地北面的十字港正在华丽变身!

  十字港河道呈南北走向,全长约490米,南临西溪湿地,北至枫树湾河。前两年“五水共治”,经过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的十字港,水质得到了质的飞跃,常年稳定在Ⅳ类以上。

  十字港水质好了,河畔植被也较为丰富,但和普通河道一样,特色不甚鲜明。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光顾十字港,蒋村街道决心将这里打造成杭州独一无二的阅读港,目前方案已设计完成,正在紧张施工,最快今年9月底就能精彩亮相。

  河岸边一间管理用房,将打造成一个街头微型图书馆。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改造,屋面会改造成双面坡的木廊架,整个建筑会变成中式书院风格。这里还将设置电子显示屏、电子宣传栏、触摸屏、云屏电子阅读机等智能设备,居民可以24小时借阅图书。

  微型图书馆的南面,还会增设一座“品”字造型的景观廊架,地面铺装有经典诗句的浮雕。这里会打造成“户外大讲堂”,举行国学文化诵读、科普户外学堂、读书义卖集市等文化活动。北面,还有一个儿童活动区,供孩童休憩玩耍。

  通过对河两岸景观节点、游步道、管理用房等全方位改造,十字港将会变成一条杨柳依依、碧水荡漾、书声朗朗的文化长廊。

  (杭州日报通讯员 张晓龙 实习生 刘一苇 记者 毛长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