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环山乡挖掘文化底蕴润色活力小镇
杭州文明网     2018-07-13 08:46:3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近日,富阳环山乡初步挖掘出“环山十二景诗”以及清官桥、阿贞姑娘等传统文化故事13个,整理成初稿和展示稿两份材料。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该乡围绕文化现场还原、文化记忆修复等工作,重点实施新四军抗日动员旧址修复、古镇记忆墙、红色绘画标识等红色元素项目,打造红色教育旅游基地,使小城镇特色更加鲜明。

  作为富阳第二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乡镇,环山乡坚持立足地域特色,深入挖掘收集本地文化故事,润色“兴业富民的活力小镇”。在开展《喊好“环山口号”、讲好“环山故事”》有奖征集活动的同时,邀请辖区内德高望重的文化名人、贤人志士、退休干部成立文化挖掘工作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踏看、村民走访等形式,挖掘、汇编乡土教材。他们将收集到的好故事、旧场景、古人物进行梳理整合,并将其融入原地址、传说处、适宜地等的节点建设,以固化的、实体的形式,形象地将环山文化、环山特色展示给大众。

  此外,该乡还物色并动员一批底子清、情况熟、乐于奉献的“老环山”、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将汇编成册的环山文化、故事带进文化礼堂、学校、企业和村民身边,多讲、讲好环山故事,让环山文化故事遍地开花。

  (杭州日报通讯员 张望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