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临安区成立文明创建督导团
杭州文明网     2018-07-12 10:11:5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为树立临安文明新风,进一步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城市创建格局,发挥各级代表和普通市民在文明创建中的作用,7月10日下午,临安区召开文明创建督导员聘任仪式,为28名区文明创建督导员发放了聘书和督查证,同时组织学习了《临安区文明创建督导工作方案》。本次成立的临安区文明创建督导团主要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络代表、市民代表等组成。

  聘任仪式结束后,文明创建督导团成员兵分四路,持证上岗,对农贸市场、小区、窗口单位、小餐饮等15家部门单位开展了文明督查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临安区国卫复评和第二季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

  依托城市文明创建督导团,临安区积极探索形成市民群众参与城市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一是突出市民参与主体。督导团成员主要发挥市民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面向市民、根植市民开展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反映民众呼声。二是主推三种督查方式。专题督查:每两个月开展一次专题督查,督查主题由文明办提出建议,并做好督查方案,督查发现的问题形成任务清单派送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日常督查:督导员对于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微信平台及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直接报送。区文明办负责收集汇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向相关责任部门派送督查整改通知单,督促其整改。网络监督:通过19楼论坛、“小金跑现场”栏目,发动网民共同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寻找发现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问题以及不文明行为,发挥社会监督力量,督促问题整改,真正让广大市民共建共享文明成果。三是明确六个督查重点。以临安城区为主,以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经营、小区环境、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及水系、建筑工地、行业服务、社区管理等综合管理为督查重点,开展专项督查行动。要求督导员,在工作中,不仅发挥督导作用,还要通过督导行为发挥引导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及时发现问题,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源,促进问题的解决。

  (临安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