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下城潮鸣街道举办武林诗韵·潮鸣诵首秀
杭州文明网     2018-05-22 08:41:1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昨晚,“武林诗韵·潮鸣诵”诗歌朗诵活动在烟雨蒙蒙的古城墙下完成首秀。除了西湖文化广场的广场舞、武林街道的“武林K歌”,在下城区,市民又多了一个丰富文娱生活的新选择。

  以后,潮鸣街道每个月都将举行“武林诗韵·潮鸣诵”诗歌朗诵活动,热爱诗歌和朗诵的市民都有机会登台演出。

  “武林诗韵·潮鸣诵”的舞台,选在环城东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的古庆春门广场。这个三角地带一度由于环境脏乱、不文明行为难监管沦为“文明洼地”,现在,通过常态化管理和修缮提升,焕然一新的古城墙,点亮城市璀璨夜色,已经成为下城区的文化新地标。

  古韵味十足的舞台为“心中有诗”的市民提供了文化平台。首秀现场,诗歌朗诵者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表演,古代名篇《兰亭集序》的吟诵再现古代文人风貌,现代诗《潮鸣声声的期许》展现了潮鸣新时代生活的新景……为了诗歌朗诵的常态化开展,潮鸣朗诵协会和潮鸣诗社昨晚宣布成立,“小到8岁大到80岁,都可以加入我们的诗社,我们希望能够吸引不同年龄层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潮鸣街道副主任马冬萍表示。

  住在艮园小区的秦阿姨今年69岁了,昨晚她第一个报了名。“退休前我在大学教中文,从前就热爱诗歌,今天也来试一试!”为了表决心,秦阿姨在报名现场还朗诵了名作《沁园春·雪》。

  为什么要搭建这样一个文化平台?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小三表示,潮鸣街道在“文化下城”的引领下,始终坚持“文化惠民”的发展战略,通过“以诗会友”的形式,让庆春门古城墙边成为杭城群众性业余诗歌创作和朗诵的“大舞台”,为打造“文化下城”、建设“美丽杭州”,汇聚潮鸣“正能量”。

  下一步,潮鸣街道将通过开展学习培训、艺术欣赏和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让高雅的艺术和文艺创作更多地“走进社区、走进群众”。

  (杭州日报通讯员 温艺华 记者 孟娇)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