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老旧小区变身美丽家园
杭州文明网     2018-05-18 08:37:1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最近,西湖区蒋村街道府苑社区在社区广场举办为期一周的“美丽府苑 幸福家园”居民摄影展,展出的70余幅作品,聚焦府苑社区提升改造后的新景新貌,记录了春意盎然的新气象。

  去年以来,府苑新村实施了“美丽家园”提升改善工程,对小区内的道路、绿化、广场、污水管道等进行了整体改造。经过3个多月的整治,整个小区道路宽阔平整干净,两边绿化整齐划一、内外焕然一新。

  “这两张照片是我拍的。”居民王满花阿姨指着摄影展的一块展板说,她给照片还取了名字,一张叫“满目苍翠 休闲人陶醉”,另一张是“我爱我家 心情放飞”。

  王满花是社区“美丽家园”提升改造的参与者之一。她认为,提升改造的成功得益于社区广泛采纳了居民的意见建议。

  提升改造工作开始之前,社区专门培训了居民代表、党员和物业人员作为上门收集居民意见建议的志愿者。王满花负责5号楼的“扫楼”工作,任务是把调查表送到每家每户,她自豪地说:“我们2批一共100多位志愿者,每人包干1幢楼。我白天晚上都去,晚上在楼下看到灯亮着,我就上门去收集意见。有的人家周末才有人,我就在周末候着他们。”“扫楼”虽然辛苦,但是王满花觉得很值得,她还把居民的意见都记在本子上,汇总后交到社区。

  经统计汇总后,居民反映的意见建议主要有6条,每条意见的同意率超过了90%。这些意见包括拓宽主干道、联通并完善人行通道系统、适当扩建植草砖停车位、整改中心广场、立面美化商铺及门楼、河堤亮化、景观化等。随后社区在信报亭、小区大门、单元楼等处公告栏张贴调查结果,公之于众。此后,蒋村街道又组织了几次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大会,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最终形成了《府苑新村美丽家园提升改造》方案。“有好多居民的建议都采纳了,包括在中心广场上加装座椅、修缮健身场地、对老旧的信报箱重新刷油漆等。”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改造完成后,居民纷纷对提升改造工程点赞,其中对小区内部交通环境的改善评价度最高。据悉,目前共有车位近1200个,基本满足了辖区居民的停放需求,同时,主干道变宽了,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可直接停到每幢居民楼前,确保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而人行通道也重新设计建造,实现了人车分流。

  (杭州日报通讯员 张晓龙 杜雨 记者 毛长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