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爱的传递,从你卷起袖子开始——灵桥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杭州文明网     2018-01-10 09:54:2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传承爱的力量,1月5日上午,灵桥镇2018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进行,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干部群众、学校、企事业单位人员等各行各业爱心志愿者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灵桥镇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活动前期通过发放《无偿献血倡议书》、召开宣传动员会议、张贴无偿献血宣传挂图、及电子屏滚动播放无偿献血知识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大力宣传无偿献血,营造了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上午7点30分,当杭州血液中心的采血车驶入镇政府时,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献血的志愿者早已在门口排起了长队,大部分是附近的村民,还有一些是本地企业的员工赶在上班前来奉献一份爱心。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咨询台、登记台、体检台、采血台前排满了长长的队伍,献血者们按照医生的要求认真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井然有序地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检、化验血液血型、抽血等工作。

  现场的气氛愉快而轻松,志愿者们在微笑中完成了献血这一光荣之举,每个人的血是热的,心是暖的,大家都有一个共识:献出一点爱心,增添一份关怀,挽救一个生命。

  杭州瑞星纸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了30位志愿者前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镇里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张卫国每次都参与,不仅如此,他还组织发动企业员工共同参与;马晓菊是第一次参与献血,紧张又兴奋,献血成功的她表示今后将更多的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省人大代表陈洁铭,这是她第三次献血,作为省人大代表,她表0示想带头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这次她还发动了自己的丈夫共同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夫妻俩共献血600毫升。

  灵桥村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朱君义,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年年都会带头参加,这已经是他第6次献血了。他说作为村干部更要做好带头作用,不仅要自己带头献好血,更好组织好村里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奉献一份爱心。

  来自重庆的小伙子殷廷云,在灵桥金东纸业务工,已经参加了7次献血活动,献血足迹遍布重庆、四川、杭州,这次也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可惜因为献血时间间隔不到6个月没有献血成功,异常遗憾的同时他也表示,等时间可以了就自发去献血点献血,下次镇里的无偿献血活动也将继续积极参与,希望能够持续帮助更多的人。

  陈村村村民陈家丰,是RH阴性AB型血,有着“熊猫血”的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这已经是他第6次献血,“熊猫血”异常宝贵,他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挽救更多的生命。同样是来自陈村村的村文化员裘力群也是RH阴性O型血,这次因为身体原因没有献血成功,但是她也表示,之前献血已经留了联系方式,一旦有需要,将第一时间献血救人。

  灵桥镇人武部部长孙熔,每年坚持献血,总献血量已经达到7400毫升,几乎是把全身的血液都换了一遍,这次也是由于10月份才献过血,时间间隔未到而未能成功献血。他说:献血可以救人,趁着身体条件允许,多献点,救更多的人。(通讯员 马丽)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