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下城万寿亭农贸市场开卖“爱心菜”
杭州文明网     2018-01-09 10:46:5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昨天,杭城市区飘下了2018年的第一拨雪花,不管你有没有亲眼看到,但“未来几天气温明显下降”已是气象台传出的确切消息。冷天里,市场供应总是大家最关心的事。听说下城区万寿亭农贸场推出了“爱心菜”,该市场里部分摊位的蔬菜、肉类、干货、粮油等30余个品种的货品,以不高于进货价10%的价格微利销售,有的甚至还低于进货价,于是,记者决定实地采访一下。

  万寿亭农贸市场是我市的五星级农贸市场,一共有200多个摊位,首批参加爱心菜活动的摊位有76个。记者走进市场里,只见所有爱心菜的销售摊位上都放着一个“爱心菜 光荣摊”的牌子,上面清楚地写着爱心菜的品种以及进货价、销售价。

  临平张大姐经营的蔬菜摊位当日推出的“爱心菜”是六号菜,也就是包心菜,进价每斤1.5元,她也卖1.5元,完全按成本销售。摊位上来买爱心菜的人很多,没到中午60多公斤六号菜就卖完了。“我在这个菜场做生意有十多年了,卖爱心菜,回馈社会是应该的。”张大姐说。

  河北邯郸人杨文振在万寿亭农贸市场经营杂粮摊位,他也推出了“爱心菜”——进价3.8元每斤的优质黄豆,他就卖3.8元一斤;进价14元一瓶的花生酱,他卖12元一瓶,低于进货价。“对于万寿亭农贸市场,我有特殊的感情,因为从我的父亲开始,我们两代人已经在这里做了30多年的生意,能奉献爱心,我很开心。”小杨说。原来,他的父亲杨随义从1988年万寿亭菜场还是马路菜场的时候就在这里摆摊了。

  “我们的‘爱心菜’活动有个口号——‘小小爱心菜,分分暖心怀’,这项活动将作为万寿亭农贸市场回馈市民的常设项目。”杭州万寿亭农贸市场负责人吴伟民表示,“我们要用安全、优质、温馨的‘爱心菜’温暖杭州市民,也欢迎广大市民将感受告诉我们,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使‘爱心菜’活动不断完善,成为市民心目中实实在在的惠民项目。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借此活动,在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同时,探索出一条农贸市场转型升级的新路。”

  据了解,万寿亭农贸市场还与自愿参加“爱心菜”活动的经营户签订了责任书,规定经营户每次参与时间以月计算,中途不得退场。每月还要进行一次总结考评,实行“优存劣汰”的进入和退出制度。同时,市场方还将不断吸收符合条件的新的经营户加入“爱心菜”序列,对于活动过程中表现出色的经营户予以相应的表彰奖励。(杭州日报 通讯员 潘晶晶 记者 许卓恒)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