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区县动态
“全民消防我代言”活动火热进行中 开发区海选消防公益代言人
杭州文明网     2017-09-19 10:26:4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你敬佩消防战士在火场上的勇敢和冷静吗?你愿意成为消防公益代言人吗?

  现在,你的机会来了。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119消防宣传月,发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推动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11月起,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

  记者从开发区消防大队了解到,即日起大队面向全区进行海选征集。无论你是什么职业、什么年龄性别,只要你热心消防,关注消防,都有机会成为消防公益代言人。

  本次活动将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结合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宣传活动,通过邀请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广泛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以及具有代表性的社会各界人士,配以符合其身份的消防宣传语,设置主题鲜明、表达生动、画面鲜活的消防公益宣传海报和宣传短片,投放在区公交车站灯箱、广场宣传电子显示屏等场所播放,并在街道、社区、广场、学校等公共场所张贴、悬挂。

  海选征集的消防公益代言人代表分三类:

  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

  1、当地(或原籍)科研、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的领军人物、杰出代表,如著名科学家,知名教授、作家,书法、绘画、美术、摄影名家,奥运冠军等;

  2、受到国家、省级表彰的先进典型,如国家、省级道德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三八红旗手,以及受到中央和省级表彰的最美乡村教师,浙江骄傲、最美浙江人等;

  3、长期热心消防宣传的新闻主播、记者等;

  4、形象正面、热心公益、关注消防的优秀文艺工作者,如担任消防宣传大使或热心参与消防宣传的知名演员、歌唱家等;

  5、践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模范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知名企业家、风云浙商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

  有代表性的社会各界人士

  1、新闻出版、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民政、安监等系统推荐的代言人;

  2、热心消防公益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如平民英雄,三届全国、省级119消防奖获得者,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社区志愿者等;

  3、驻守一方的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队员代表;

  4、用心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的教师,如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安部消防局联合征集的优秀消防课件获奖教师等;

  5、热爱消防的少年儿童,如公安部消防局联合中国少年报等单位评选表彰的全国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获得者;

  6、各领域的劳动者代表,如商场店长、营业员,医院医护人员,建筑设计师,新媒体从业人员,程序员,工地项目经理、建筑工人、电焊工,化工企业经理、安全员、工人,加油站员工,敬老院、福利院负责人、管理人员,影剧院经理,进城务工人员,物业主管,社区保安,家庭保姆,酒店厨师,司机等。

  展示队伍形象的消防官兵及专职消防员代表

  1、公安消防部队受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的英模群体;

  2、公安消防部队各级英模和先进人物;

  3、灭火救援和执法监督一线消防官兵代表;

  4、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员及消防文员代表。

  如果你有意成为消防代言人,可以向开发区消防大队投稿。

  资料要求:

  代言人简介:包括照片、姓名(集体)、荣誉及职业身份。

  代言人照片:个人、家庭、单位、团体照均可,图片清晰。最好包含消防元素,如身着消防服,手持《消防法》及消防宣传品等,体验灭火器使用、生命通道等;群众代表体现身份、职业特点即可。

  资料寄送方式:编辑代言人简介+照片+消防宣传语,发送至邮箱1102953927@qq.com。

  (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许东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