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领导文集
翁卫军:抓精品树品牌 形成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亮点
杭州文明网     2014-03-26 14:50:3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卫军讲话

  

  副市长陈红英主持会议

  2013年7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卫军强调,要做好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抓精品、树品牌,进一步形成工作亮点,探索出一条新时期新农村建设的新路子,为今后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为顺利实现杭州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走在前列争创先进,为杭州市品质之城建设,为美丽杭州样板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副市长陈红英主持会议。
  翁卫军充分肯定了我市前阶段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说,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围绕“走在前列、争创先进”的工作目标,扎实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健全工作机构,落实工作经费,制定工作措施,特别是注重内容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翁卫军指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杭州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的重要内容,也是巩固党的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实现农村向新农村跨越、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按照今年“搞规划、抓示范、探路子”的建设思路,克难攻坚、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水平。
  翁卫军强调,要围绕“探索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路子”的新要求,认真制定杭州市和有关区、县(市)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规划,立足现有基础、着眼于科学合理、致力于农村发展。要高度重视农村文化礼堂示范点建设,拉升标竿、突出亮点、抓好活动、建好台账,进一步增强农村文化礼堂的吸引力和示范性。要加强农村文化礼堂人员队伍建设,认真选配人员,精心组织培训,切实搞好农村文化礼堂指导员、管理员和文化志愿者等队伍的建章立制工作。要认真做好今年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考核验收工作,做到与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考核。要按照“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的要求,建立健全农村文化礼堂日常运行机制,确保农村文化礼堂持续发挥作用,为农民群众打造美好精神家园。
  据了解,杭州坚持“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按照“搞规划、抓示范、探路子”的工作思路,以有场所、有展示、有活动、有队伍、有机制等“五有”为基准,年内在全市范围内力争建成193个集学教型、礼仪型、娱乐型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礼堂,其中包括148个重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项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