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上城首批餐企用上定制公筷勺
杭州文明网     2020-04-30 14:15:2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4月28日中午,位于上城区高银美食街的天兴楼,陆续有食客进入店内用餐,进门前顾客需要进行体温检测,测温正常后即可进店就餐。在天兴楼显著位置,张贴有“公勺公筷,健康常在”的宣传海报,每张餐桌上也摆有桌卡,提醒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 

  每张桌上的“全新标配”公筷公勺也引起不少人的注意。记者发现,店内提供的公筷公勺均为红色,其中公筷上印有烫金的“公筷”二字;公勺上则是印着上城区的标志logo,并写着“文明用餐 公筷公勺”八个字。

  这款个性化的餐桌新品由上城区文明办设计,前期共制作了400套公勺公筷,分发给试点的43家餐饮企业——此前,上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在该区推行“文明用餐,公筷公勺”文明实践行动,并联合南宋皇城小镇管委会和湖滨街道率先在高银美食街和湖滨步行街进行试点。这其中,就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诸多餐饮店,如知味观、杭州酒家、外婆家,还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的小肥羊、泰式火锅店等等。

  天兴楼负责人郑乐云告诉记者,今年3月,在政府倡议下,店里集中采购了一批公筷公勺。“以往服务员上菜后,都会主动为餐桌放上公筷公勺,但大多数顾客都不使用,现在出于健康考虑,当我们为顾客提供堂食服务时,会主动提醒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值得一提的是,店内的筷子是“红与黑”搭配,即顾客自用筷子为黑色,公筷为红色。

  “文明用餐,公筷公勺”文明实践行动接下来将向上城全区推开,多部门将联合推进倡议落实落地、做精做细,使得公筷公勺使用推广在全区形成“接力赛”。

  (杭州日报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魏天真 方汇)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