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杭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明习惯养成
杭州文明网     2020-04-21 09:29:2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你我共守护 健康进万家 

  日前,在杭州市上城区小营巷公园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展览。60余块宣传展览板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串联起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防疫知识。观众用手机扫一扫,还能在线参观“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获取疫情防控、健康知识。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该展览是爱国卫生月在杭州的落地活动之一。今年,在疫情之下,一年一度的爱国卫生月呈现出新的特点。杭州市爱卫办副主任周侃发现,群众对于个人健康、文明习惯、疫情防控的关注度、参与度很高。“过去,一些人认为爱国卫生运动是过时的、老掉牙的,这次疫情却让许多人改变了看法,他们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改变不良的卫生习惯,甚至成为爱国卫生运动的参与者。我们所制作的卫生科普微信、海报,收获很多点赞。”

  健康的观念,在群众间传递。近日,在杭州小营街道办公室,志愿者们正忙着制作香袋。香袋由中草药粉制作而成,具有防疫作用。小小的香袋,带着健康理念“走家入户”。“我们希望通过香袋的传递告诉居民,卫生健康的习惯就在日常生活细节里。”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曹琛表示。

  文明的习惯,在生活中养成。在江干区三叉社区,楼道长赵宝富和社区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居民清理房前屋后的坛坛罐罐,以及地下室、楼道内堆积的杂物。赵宝富发现,群众对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越来越高,并形成了相互监督的机制。“过去,老旧小区堆放杂物的现象比较普遍。疫情以来,老百姓的文明意识进一步提升,健康习惯进一步养成,乱堆乱放的现象也大大减少了。”江干区爱卫办副主任宣明说。

  良好的环境,向居民敞开。目前,杭州10家市属医院已完成“星级厕所”改造,厕所里配有残疾人设施、洗手液、厕纸等。

  这一切,皆为了群众有更好的卫生环境、生活习惯。最近,周侃的工作日程排得满满当当。“希望通过这一个月的宣传、整治,巩固我们在战疫中积累的经验,打牢人民身体健康的底子。”周侃说。

  (浙江日报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詹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