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余杭全区开展“文明公筷”行动
杭州文明网     2020-03-03 09:27:4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让“一筷一勺”彰显文明余杭的新气质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近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给人们带来警醒与反思:家庭聚餐、朋友聚会、筷来箸往为病毒扩散打开了方便之门。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市民们养成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不少好习惯,但大众对于使用公筷的意识普遍还不够。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改进就餐习惯,推行“文明公筷”行动迫在眉睫。

  三月第一天,杭州市余杭区文明办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向全区人民发出文明公筷使用倡议。从今天开始,养成一个好习惯——使用文明公筷,安全健康用餐!

  余杭区“文明公筷”行动拉开帷幕。活动采取“视频云直播+现场连线”形式进行。“我承诺,使用文明公筷,安全健康用餐。”区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文明之星等余杭文明代言人,纷纷通过视频连线做出承诺,当好"文明公筷行动"的先锋,做好"文明公筷行动"的榜样。主持人还视频连线了南苑街道桂花星城小区赠送公筷活动现场,收到公筷的居民普遍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要将公筷充分用起来,全家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据悉,余杭区“文明公筷”行动以家庭为主体,以公共餐饮场所为重点,前期重点倡导、培养每家每户使用公筷的习惯,待餐饮行业恢复正常经营后,还将在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农家乐等餐饮场所推广普及公筷,并通过区内媒体、广播车、户外电子屏、小区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全区范围的宣传。后期,还将结合“美丽余杭人”、“好家风”家庭、文明单位评选等,在全区评选出一批公筷使用示范家庭、示范村、示范社区(小区)、示范饭店等。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让一啄一饮走向文明,让‘一筷一勺’彰显文明余杭的新气质。”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

  此外,云直播活动中还发布了余杭区“文明公筷”行动文艺作品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明公筷”行动相关创意类作品,包括公筷logo、宣传标语、海报、漫画、视频等,感兴趣的单位和个人可将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hzyhwmb@163.com,区文明办将对入选作品进行宣传和奖励。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