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2018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临安
杭州文明网     2018-08-06 11:09:3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走进新时代,人人讲文明

  7月20日上午7时30分,活动准时在临安长途汽车东站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电动车驾驶人安全教育。

  

交警主持人上台宣讲法律条款

  通过交警主持人的上台宣讲,歌唱演员的深情演唱,小品演员的精湛演技,台上台下的互动答题,不仅吸引了不少群众停留观看,同时也将电动车安全教育生动地植入群众心中。期间,中国人保还以电动车保险保单作为奖品,对现场互动观众提供直接奖励,让群众出行又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歌唱演员的深情演唱

  

反映现实的电动车主题小品

  

现场观看电动车宣传教育片

  

 

与现场观众答题互动送出奖品

 

 

 

吸引不少群众停留观看

  同日晚上7时,“文明出行”主题文艺汇演在回龙创业大厦盛大开幕,台上演出精彩,台下座无虚席,一个个情景剧小品不仅让观众了解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也让台下的观众直观的意识到文明出行更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的表现。

 

 

 

 

 

 

 

 

 

演出现场图片集锦

  为什么近年来大家对“电动车违法”关心的越来越多了呢?

  据统计,近年来,全国电动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占比高达三分之一以上,就我们临安来说,2017年以来,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警情达到15600起,其中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死亡事故25起。

  今年以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各地重点围绕电动车系列违法进行集中整治。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认真分析本地电动车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坚定不移地抓好电动车管理。

  电动车相关法律规定集锦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

  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八条规定:

  非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

  (一)转弯的非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优先通行;

  (二)遇有前方路口交通阻塞时,不得进入路口;

  (三)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的右侧转弯;

  (四)遇有停止信号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

  (五)向右转弯遇有同方向前车正在等候放行信号时,在本车道内能够转弯的,可以通行;不能转弯的,依次等候。

  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五十条规定:非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保持非机动车的制动器、车铃和夜间反光装置完好;

  (二)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转弯时,应当提前开启转向灯;

  (三)不得牵引动物;

  (四)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时不得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

  (五)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遇行人横过道路时,应当减速避让;

  (六)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限载一名十二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十二周岁以上十六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驾驶自行车不得载人;

  (七)人力客运三轮车载人不得超过两人,但允许增载一名十二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人力货运三轮车不得载人;

  (八)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不得载人,但二级以上残疾人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可以搭乘一名陪护人员;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附载货物时,质量不得超过二十千克。

  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三条规定:

  非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二十元罚款:

  (一)不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

  (二)不按规定载物的;

  (三)横过道路不按规定通行的;

  (四)在道路上驾驶独轮自行车或者其他禁止上道路行驶的自行车的;

  (五)牵引车辆、攀扶车辆或者被其他车辆牵引的;

  (六)双手离把的;

  第五十条第(一)项、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第(六)项、第(七)项规定的。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者所有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十元罚款:

  (一)逆向行驶的;

  (二)进入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或者封闭的机动车专用道路通行的;

  (三)醉酒驾驶、驾驭非机动车的;

  (四)非下肢残疾的人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

  (五)自行车、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的;

  (六)驾驶未经登记或者未悬挂号牌的人力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

  (七)使用伪造、变造非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使用其他非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八)擅自改变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结构、主要技术参数和性能的。有前款第(五)项、第(八)项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非法牌证和装置;有前款第(六)项、第(七)项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该车辆,当事人提供相应合法证明的,应当及时退还车辆。

  一个城市的文明就写在它的马路上,

  各位交通参与者,

  请保持一颗敬畏文明之心,

  驾车时安全文明行驶,

  停车时规范有序停放,

  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共同走进文明新时代!

  特别提醒

  临安2017年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警情在5000起以上

  其中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死亡事故25起

  在此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得闯红灯、不得违法载人、不得逆向行驶、不得未按规定车道行驶、不得违法改装(雨篷)、不得越线停车、不得在行驶中拨打电话,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安全出行。

  (临安交警)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