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大四学生种下一亩“青春” 老奶奶说每一年她都来 是他们让绿色在民勤蔓延
杭州文明网     2017-03-24 10:56:0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截至3月23日下午3点,第七季捐种梭梭的捐款总额已达到226240.19元,可种植梭梭323亩。第七季活动开始后,每一天都有感动。

  一支特别的公益队伍要让民勤也“春色满园关不住”

  今年已经大四的骆嘉在捐种时说,从大一开始,每年按自己年龄捐种梭梭苗,到今年本科毕业,已在民勤种下了一亩“青春”,明年硕士继续努力。

  而昨天到现场为孙子崔晨昕、崔乐天捐种的老奶奶说,以前不知道有这个活动,以后让孩子们每年都来。

  昨天现场来了一群特殊的捐种者,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浙江省红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总队。“生前多奉献,身后再捐献,要留爱心在人间”。这是志愿者总队的口号,而他们在杭州的280多名会员(全省近5000名)正是这样做的,在他们中间,有和我们一样健康的普通人,也有肺癌晚期患者、尿毒症病人……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是一支比较冷门的公益队伍。这一次,看到《杭州日报》捐种梭梭的消息后,他们在自己的微信群里开始了发动,很快筹集了7600元的善款。

  朱强荣、肥溜溜、芳、随心所欲……在我们拿到的名单上,130多名志愿者为遥远的民勤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他们是这样说的:春色满园关不住,更望沙漠变绿洲(朱强荣);让沙漠荒芜之地因为你的一片爱心呈现一片绿洲(飘渺);为了孩子们,对世界负责(钟光宏);多做有意义的事(姜来)……点点滴滴的心愿,汇成了一份大爱,我们相信,在民勤的“杭州林”里,梭梭树一定会顽强生长。

  “观成之爱,穿梭成林”

  去年在民勤有了自己爱心坐标的杭州观成中学,今年又扩大了他们的爱心林,今年他们的捐种面积近40亩。

  “观成之爱,穿梭成林”。这是杭州观成中学工会的寄语,今年的捐款行动中,杭州观成中学的老师在发动学生的同时也不甘落后,捐出了7610元的善款。而孩子们一样踊跃,704班的谢睿阳说,从周一晨会发动“绿色传递”捐款行动以后,同学们纷纷捐出自己的零花钱,他们说,民勤虽然远,但地球的环境是大家的,帮他们,也就是帮助我们自己。

  802班的同学说:“愿今天栽下的每一株绿色,明天都能点亮整个的沙漠”;901班的同学说:“种下一棵梭梭,种下一抹绿色”;704班的同学说:“在那无垠的荒地上,我们植下星星绿色,那包含着观成人的丝丝希冀片片爱心。愿那里不再是狂沙漫天,我们期待着聆听久违的鸟鸣。树叶的沙沙”……

  是啊,我们仿佛看见绿色在民勤蔓延。

  爱心榜

  单日捐款额 38540.3

  浙江省红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总队 7600 杭州观成中学全体学生 19630.2 杭州观成中学老师 7610 崔晨昕、崔乐天 800 骆嘉 220 陶雅莲 50 郑刚敏 1000 吕亚瑾 700 一名普通的小学生 100 孙沁如 100 拯救民勤,汪宏博 100

  绿城林:

  绿城林葫芦岛三馆服务中心 700 绿城林山东曲阜绿城公司 492 黄石玉兰花园 10 绿城林杭州毛祥贵 300 绿城林济南市绿城百合花园生活服务中心 168.1 倪成浪 10 (单位:元)

  (杭州日报 记者 李郁葱 潘宁 实习生 曾琦)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