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黄丝带当见面礼 敲门日里白领们找到自己的小伙伴
杭州文明网     2013-12-10 16:04:4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昨天,陶静(左)在高崇琼的照片上挂上黄丝带。记者 魏志阳 摄

  邻居节的黄丝带不光飘在社区里,在杭城的写字楼,黄丝带也成了认识新朋友的纽带。就像有人说的,我们在同一幢楼进进出出,我们之间的距离不到一公里,我们的梦想有重叠,但是我们彼此不认识。昨天,杭州黄龙商圈党委所辖写字楼里的“敲门日”,就是让彼此脸熟、但是没机会认识的“邻居”成为小伙伴、好朋友。

  对于每天“两点一线”的上班族而言,写字楼就是第二个家,呆在办公楼里的时间可能比呆在家里的时间还要多。对很多人来说,每天同乘一部电梯上上下下,但是却没有多少机会认识,甚至交朋友。

  黄龙商圈党委想到了一个“破局”的好办法。在他们的办公室,有一面巨大的梦想墙,贴满了在楼里上班的小伙伴们的照片。每张照片下面写了一句很简单的话,这句话就是大家的梦想。

  有人求兴趣相同的小伙伴:“一起去骑车,减肥!”、“找伴弹吉他”、“考出人力资源二级证书”;也有人“求烤蛋糕能手”、求“有想学中文的老外吗”;还有人把找“小伙伴”的规则写得特细节:“找个能互相涂指甲油的闺蜜”、“找常加班的同学一起宵夜”……

  各种“梦想”放飞在梦想墙上,如果你看着照片上的人很顺眼,他/她的梦想能和你方向一致,就可以在照片上挂一个黄丝带编成的蝴蝶结,说明这个人和他/她的梦想被认领了。然后你就可以去黄龙商圈党委的办公室里找到照片上小伙伴的电话号码和地址,再然后带上黄丝带去交朋友吧,当然如果能带上个小礼物最好了。

  据说,这段时间最多人想认领的梦想是“为小伙伴拍出最美照片”,留下梦想的男士老刘手持高端相机,平常喜欢拍花花草草,目前也开始喜欢为身边的朋友们留下各种美丽照片。他拍的照片还有不少在黄龙商圈的摄影展上晒过。

  “第一位认领这个梦想的是一名90后小姑娘,看到老刘的梦想高兴得不得了,有种终于找到组织的感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还记得小姑娘说的第一句是:哇!这不是找专职模特吗?还不用应聘。小姑娘带了一盒巧克力才去见老刘,争取每穿一套新衣服,都能留下美美的、风格各异的照片。”虽然,有很多女孩子都来打听老刘的联系方式,可惜都慢了一步,老刘表示没怎么拍过人物,所以也是练手,拍得好了,再为其他姑娘们拍照。

  新通国际的陶静和莱蒙达集团的高崇琼也是一对相见恨晚的“小伙伴”,小高姑娘刚刚怀孕,就想找个过来人学习经验,于是在自己的照片下写上了“求有怀孕经验的妈妈”。接受她梦想的陶静,家里的宝贝正好14个月,还记得不少怀孕时的忌讳和注意事项。“别说怀孕的经验,怎样给宝宝做辅食,如何用虾米做成调味品代替味精,这些都是我的独家秘方哟。我还有不少育儿书,还能送给小高,也是循环利用。”(钱江晚报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徐萌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