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富春山居秀色中邻居节迎来十岁生日
杭州文明网     2013-12-10 15:58:2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图一:在黄公望村口,村民们在包粽子。

  

  图二:当地村民为杭州的邻居们展示各种才艺,有的为邻居写书法。

  

  图三:从杭州来的好邻居们欢聚一堂。

  

  图四:小小好邻居,也带上了黄丝带。尹炳炎 林云龙 摄

  曾经的好邻居、邻居节的老朋友们,都来了

  “春风浙江水,夜雨富春山。爱此清居处,长歌日暮还。”几百年前,一代大师黄公望在富春江畔,历时7年创作出鸿篇巨制《富春山居图》。大师笔下的秀美山水,昨天成了好邻居们欢聚的地方——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民政局、钱江晚报社、杭州市妇联主办的杭州市第十届邻居节在富阳东洲街道黄公望村举行。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代表和谐的黄丝带迎风飘扬,村里的大广场,一片金黄色,煞是喜人。这场盛事,吸引了好邻居们从四方赶来。邻居节《邻居之歌》的词作者耿德迎来了、“最美爸爸”黄小荣来了、新评出的好邻居、和谐家庭代表们也来了,大家齐聚一堂,共诉邻里情。

  好客的黄公望村民们,早已准备好了一切。古色古香的方桌上,摆着村里的各种土特产:桔子是刚摘下来的,玉米和红薯还冒着热气,还有自家炒制的瓜子和板栗。看得出来,为了迎接邻居的到来,他们很花心思。瞧,摆在桌上的糖果,都是“好邻居”牌的。

  呈现在大家面前的节目,也非常接地气。从邻居们耳熟能详的《邻居之歌》,到富阳富春四小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的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再到时髦的歌舞表演《最美颂歌》,时时可以看到台下邻居们的积极互动,他们或挥舞双手,或跟着节奏轻声吟唱。

  “最美爸爸”黄小荣说,早上他开车到现场就花了1个小时,比我们从杭州赶过去还要远,但这个时间花得很值:“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在村里跟邻居们的感情真的是这样,有时候你需要啥帮助,还没开口,邻居们就自发赶过来了。”

  和谐家庭代表边金英阿姨告诉记者,她和儿媳妇关系好得很,儿媳有啥心里话都跟她说,惹得亲家母都生气了。“我们这个家庭的和谐有一个好条件,就是外部环境好。你知不知道,我们一幢楼,整个楼上楼下,没有一个邻居是红过脸的,大家都相处得跟亲人一样的。”

  家住杭州上城区的章阿姨跟村里的谢阿姨现场“结对”了。双方在邻居卡上互换了联系方式和家庭地址,两人聊了半天,临走的时候,章阿姨乐了:“今早交的这个小姐妹真当不错,听说她菜烧得毛好吃嘞!说定了,我先到她家来串门,下回,我带她爬玉皇山去!”(钱江晚报 记者 刘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