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中国新时代 杭州新亚运】迎亚运道路建设进入“冲刺跑”阶段
杭州文明网     2022-04-12 01:07:00
 稿源: 杭州日报
 编辑: 吴阳杰

  伴随着焊花的飞溅,钢筋的碰撞,杭州“迎亚运”道路建设进入“冲刺跑”阶段。

  根据亚运筹办《总任务书》和全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市建委牵头攻坚推进“迎亚运”29个快速路项目和114个地铁重建道路项目,其中22个快速路项目和97个地铁重建道路项目将在5月底前建成。

  截至目前,22个快速路项目已完成2个,分别是03省道东复线和时代大道(萧山区界—绕城南线);剩余20条在建快速路中,主线提前通车4条、结构贯通12条;滨康路、杭行路、星光街等19条市建委牵头推进的地铁重建道路项目已日前全面投用,97个地铁重建道路项目已累计完成38个。

  接下来,市建委将全力保障4月底建成风情大道(机场路—金城路)改建工程、通城大道(通彩互通—萧绍路)工程、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河庄大道—青六路)等3个快速路项目;全速推进5月底建成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天目山路(绕城高速—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文一西路(荆长大道—东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等17个项目的目标实现。

  亚运前,一张总长464公里、“四纵五横”为骨架、通达“东西南北中”十城区的快速路网,将正式拉开。

  三墩互通全面进入桥梁附属工程收尾阶段

  在杭州城市的西面,深夜的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三墩互通改建工程施工现场仍然灯火通明,泵车的轰鸣声和阵阵人声交杂在一起。

  “小杨,振捣一定要按规定顺序进行,确保混凝土的密实度。”席林是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三墩互通改建工程桥面系班组负责人,“这个工作面今晚要完成混凝土浇筑,我叮嘱他们振捣一定要到位,虽然工期紧,但是每一道工序都必须符合规范,绝对不能马虎。”席林边说,边弯腰查看施工细节。

  据介绍,三墩互通改建工程主线桥梁已全线贯通,八条互通匝道、四个方向都可自由通行的“大涡轮”已成型,目前正在进行桥梁附属工程收尾以及大面积路面施工,向着5月底全面建成的目标奋进。

  “最难的阶段已成功攻克。”三墩互通项目在建设中有5处钢箱梁要上跨杭州绕城高速,“交通繁忙,车流量大可想而知。”杭州交通投资建设管理集团三墩互通改建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联合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多次召开会议,不断优化交改方案,实地对现场进行勘查,对交改质量进行监督。在交改方案不断优化确定后,要求施工班组认真学习,做到人人明白方案要求,确保现场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不仅如此,三墩互通项目主线施工共涉及两处单跨长度70米的涉河大跨径钢混梁,需设置临时支墩分段架设,为保障通航航道的通行,施工过程中需确保22米通航净宽,为此建设指挥部、项目部多次组织行业专家召开专题会优化吊装方案,同时邀请海事及港航部门现场调研指导,为涉河涉航段钢梁架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三墩互通改建工程是亚运会保畅项目、杭州西站枢纽和西站新城规划落地的交通保障工程。未来,三墩互通将与留祥路提升工程、235国道三墩至运溪高架段连成一条城西区域东西向的快速通道。亚运会之前,市民从临安、未来科技城、老余杭片区进出杭州市中心,可以通过三墩互通转到留石快速路,一路畅通。

  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彩虹大道建设争分夺秒

  一条条快速路不断从主城向外辐射延伸。往南眺望,位于萧山的风情大道(金城路—湘湖路)、通城大道、彩虹大道等快速路也在分秒必争加紧建设,为亚运会前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风情大道改建工程是亚运保障项目之一,是杭州快速路网骨架“四纵”中的秋石快速路—西兴大桥—风情大道—临浦快速通道在萧山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效加强萧山区与杭州主城区的交通联系,缓解城市南北向交通压力,为亚运成功举办提供道路交通硬核支撑。

  “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技术难度大,我们以临时党支部为引领,启用‘假日督查+夜间巡查+错峰值班’模式,推行项目进度督查通报、重大难题现场办公工作制度,加大资源配置,加速项目进度。”萧山城投的项目负责人表示,该快速路段建成通车后,从杭州主城区开车到杭州亚运会柔道、柔术和克柔术的比赛场地——萧山区临浦体育馆,通行将更便利。

  萧山快速路骨架路网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城大道(机场高速—通彩互通)项目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百余名工人正在进行桩基、承台、墩身和雨水管施工……

  随着项目建设进入“冲刺跑”阶段,一张张通车时间表越来越清晰。风情大道、通城大道、彩虹快速路将在亚运会前陆续通车。

  “迎亚运”道路建设进入百日攻坚全力冲刺阶段,市“迎亚运”道路建设行动专班(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马不停蹄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改善城市道路功能和环境,紧盯‘迎亚运’道路全面完工总目标,明确每道工序时间节点,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以决战决胜之势,确保5月底前基本完工,为杭州亚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通讯员 杭建宣 杨亚晴 易佳佳 记者 葛晓路/文 张之冰/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