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跳江救人,上岸后警裤结冰!为这事,56岁老民警挨了三顿骂
杭州文明网     2021-08-22 15:47:4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我本来也没打算跟我老婆讲的,我们出警是工作,这种事怎么讲呢?白白让她担心。我这次也实在是没办法,没裤子穿了嘛……”昨天,林坤生疼了两天的肚子总算消停了,说起自己挨老婆骂的事情,他也是乐呵呵的。

  林坤生是桐庐公安水上派出所的民警,今年56岁,头发花白,是同事口中铁骨铮铮的老师傅。1月8日下午3点20分,桐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子站在富春江中,疑似轻生。林坤生接到指令后,立即带着辅警驾驶冲锋艇前往现场处置。在现场,由于女子对喊话毫无反应,而事发江段水情复杂,林坤生果断纵身下水,顶着刺骨的寒冷,将女子拖到岸边。

  还好,事发地点距离派出所仅500余米。林坤生披上同事送来的大衣,在原地稍事休息,便快步向所里跑去。当时气温仅-6℃,加上江风甚急,林坤生越跑越冷。好不容易跑到所里,接过同事递来的热姜茶,林坤生才发现,自己湿透的警裤,已经结冰了。没办法,他只能让妻子送一身干衣服到所里来。

  “你有高血糖,忘记昨天医生怎么说的了?不要命了?”看到林坤生狼狈的样子,妻子心疼得眼眶都红了。“还好还好。”林坤生只好陪个笑脸,打趣道,“还是在水下好,没感觉冷……”

  不冷?怎么可能。下水救人当天,林坤生就开始打喷嚏,之后,肚子也痛了起来,连续两天腹泻,同事们都说老林这是冻坏了。为了这事,他又挨了两顿骂:在外工作的儿子在桐庐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老爸下水救人的消息,拎起电话就责备了他一通;年逾八旬的双亲听别人说儿子大冷天下水救人,狠狠骂道,“你这个年纪,出了问题,我们一家怎么办?”

  儿子那里还好说,可面对老人,林坤生有些愧疚,不敢“顶嘴”。回过头来,他却告诉记者:“我是水上派出所民警,救人是我的工作,群众有危险,我怎么能不跳下去?”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钟钊杰)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