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杭州启动2021年网约车专项治理行动
杭州文明网     2021-01-11 14:38:0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简称“网约车”)经营服务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专门制定《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约车专项治理行动。1月以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连续查处多起网约车违法违规案件,打响了2021年网约车专项治理“第一枪”。

  1月5日下午,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机动大队出动9人到城站火车站开展集中检查。检查过程中,具有丰富执法经验的中队长陈喜龙看见一辆车牌为浙EPF3**的白色小型SUV驶入城站二楼出发平台,驾驶座前方挂了两部手机,他立即上前拦停,并对车内驾驶员与乘客分别进行了调查询问。

  经查,驾驶员祝某柱通过某平台接单,送乘客从湖州南浔前往城站火车站,执法队员要求他出示《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他却说没有:“因疫情影响,我想做兼职多份收入,去年10月下载注册了某平台,我以为注册了就可以上路了。”

  经过陈喜龙及现场执法队员的详细讲解,驾驶员才知道,从事网约车营运,除了车辆要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也要取得《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执法人员现场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采取了扣押车辆的行政强制措施。

  1月6日上午,机动大队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条款,对驾驶员祝某柱处以10000元的行政处罚。下一步,机动大队将严格按照网约车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涉及无证派单的相关网约车平台开展后续调查和处罚。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了解到,此次网约车专项治理行动将持续到今年6月,组织执法力量在各大客运枢纽、商业核心区域、地铁口及周边、西湖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区域,针对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从事网约车服务、驾驶员未取得《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服务、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网约车安装巡游出租车顶灯、网约车巡游揽客六种网约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顾肖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