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英雄的模样!听听这些抗疫英雄和好干部怎么说
杭州文明网     2020-12-02 10:57:5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杭州涌现出许多可敬可爱的先进典型、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他们以无私、无畏、无悔的牺牲与气魄,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杭州人民的平凡与伟大。昨天的表彰大会上,有6位各行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朱佳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今天,距离武汉在院的新冠患者清零,已经过去了213天;距离杭州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征,已经过去了整整301天。大年初一清晨,我们如急行军一般集结完毕,抱着“向死而生”的信念抵达武汉,在武汉四院古田院区的重症隔离病房,一待就是整整57天。 3月18日,我们接管的3层病房终于清零了。那一天,我和队友们相拥而泣,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终于不辱使命,完成了任务。

  赵刚(市优秀共产党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这场疫情让疾控人成了离病毒最近的人,也让疾控人成了冲锋陷阵的无畏战士!最急的一次,从大年初一凌晨三点一直做到八点;最忙的一次,连续奋战17个小时;最多的一次,一次性检测584份核酸样本。这场战役从来都不是一条战线的殊死抗战,而是全社会的休戚与共。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疾控中心充分发挥防控源头的关键核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守护这座城!

  顾芸(市优秀共产党员,萧山区北干街道工人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今年年初当战“疫”打响,我们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守好“小门”、护好“大家”。“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在社区涌动,我们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破的“红色防疫线”,我们把社区分为5个网格开展“地毯式”排摸。回望来路,我们是血肉铸成的最后壁垒;而今展望,我们仍将用温暖传递温暖,用生命影响生命,以过硬担当,践行社区工作者的如磐初心。

  吴锡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干区采荷派出所所长):137个日夜的坚守,我见证了杭州公安为打赢这场硬仗而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我为能和战友们一起经历 “战役”而倍感骄傲。作为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站点,作为入浙入杭的第一门户,东站稳,则江干稳;江干稳,则杭城稳。“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这是我们的坚守,更是我们的承诺。

  盛春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挂任黔东南州榕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我是杭州市援黔工作队唯一一名女队员。今年11月16日,我所对口帮扶的榕江县正式退出贫困县行列。那一刻,我感慨万千。两年多来,我和榕江县干部群众一起向深度贫困发起挑战,克服山高路远,一路战胜困难,这段宝贵的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重要意义。

  徐红岗(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拱墅区祥符街道党工委书记):祥符是拱墅面积最大的街道,正加快从城郊区向大都市中心城区转型跨越。今年的抗疫让我们刻骨铭心。祥符新杭州人、流动人口高度集中,信息掌握必须具体准确。群众平安就是最大的事。我们既坚定干事,更努力成事,改革再难也要向前推进。盯牢大城北开发建设,我们谋定后动,提出“全市领先,全省示范”新祥符目标,组建工作专班,推动多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都市快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