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致敬最美英雄!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杭州文明网     2020-12-02 10:26:4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历史大考,锤炼真金本色。舍生忘死,书写人间大爱。

  12月1日下午,省人民大会堂响起雄壮的国歌声,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热烈的掌声簇拥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来到舞台的中心接受最高礼遇。

  “你甘为千万人坚守,千万人必为你守候。这样的杭州拥有这样的我们,这样的我们更热爱这样的杭州。当我们老去的时候,可以自豪地对子孙后辈说,2020年我们为这座城市拼过命!”会场内,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催人奋进。

  今天,距离武汉在院的新冠患者清零,过去了213天;距离杭州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征,过去了整整301天。惊心动魄的日日夜夜,他们是非常时期应召逆行的白衣战士,面对未知,不放弃每一位患者,抛下小家履行救死扶伤的天职;他们是坚守卡口,危机不解不肯离去的人民警察;他们也是防疫一线筑起人墙的有生力量、是居民最可信赖的“守门员”,手机不离身危难挺在前……

  临危不惧的血肉之躯,谱写出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这就是杭州,一座生死相托、彼此温暖的城市。

  掌声再起,还为了被授予“杭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的人民好干部、“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以及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这段岁月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座城市的主人翁。饱经风霜,难凉热血。逆战英雄,成就最美。辛苦了!感谢有你,一路慷慨同行!

  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发言摘要 

朱佳清 抗疫先进个人,杭州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法鑫 郑承锋/摄

  我是杭州无数抗疫医护人员中,最普通的一员。记得刚结束隔离,回到医院上班时,一位老病人的家属看到我,跑过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你回来啦?回来真好!”

  我想这就是岁月静好的样子,党和国家、人民付出巨大代价,才换来家国安宁,一切付出都是为了生命,人间值得!

  武汉封城的那一天,我向医院郑重递交了“请战书”,大年初一我们如急行军一般集结完毕,抱着向死而生的信念抵达武汉,在武汉四院古田院区的重症病房,一待就是57天。白天晚上6班倒,眼角压出大水泡,似乎成了每个队员的标配。3月18日,我们接管的3层病房终于清零。那一天,我和队友们相拥而泣,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终于不辱使命,完成了任务。

赵刚 抗疫先进个人,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法鑫 郑承锋/摄

  除夕,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一个紧急电话,将疾控人召集到了一线。TR188航班飞往杭州,数量众多的武汉乘客该如何安置?归心似箭的其他乘客又能否回家?气氛随着新年零点的到来越来越紧张,疾控人要为杭州守好大门!

  这场疫情让我们成了离病毒最近的人,也成了冲锋陷阵的无畏战士!抢时间、拼速度,为节省防护服,检验人员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在寒冷冬季脱下防护服,已然汗流浃背。最急的一次,从大年初一凌晨三点做到八点;最忙的一次,连续奋战17小时;最多的一次,一次检验584份核酸样本。疾控人以超常速度,换来了杭城甄别疑似病例的精确,以生死相托的信念,撑起了杭城打赢歼灭战的底气。

顾芸 抗疫先进个人,萧山区北干街道工人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法鑫 郑承锋/摄

  我是一名有着14年社工经验的80后社区书记,也是全市千千万万社工中的普通一员。我所在的社区由原大型国企杭二棉家属区转化而来,是一个开放式老旧小区,老年人口占比近一半。

  今年初战“疫”打响,我们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守好“小门”、“护好”大家。“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在社区涌动,我们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筑起了坚不可破的“红色防疫线”,并把社区分为5个网格开展“地毯式”排摸。

  1月30日凌晨,一通电话让我的心揪了起来——我排摸过的一户人家,出了萧山首例确诊。按要求我必须隔离,瞒着父母来到隔离点,用努力工作平复不安,那段日子令人煎熬。直到隔离解除,我才发现父母早已知道真相,还代我日夜坚守卡口。

  回望来路,我们是血肉铸成的最后壁垒;而今展望,我们仍将用温暖传递温暖,用生命影响生命,以过硬担当,践行社区工作者的如磐初心。

吴锡平 抗疫先进个人,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采荷派出所所长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法鑫 郑承锋/摄

  137个日夜的坚守,我见证了杭州公安为这座城市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我为能和战友一起经历“战疫”而骄傲。作为入浙入杭的第一门户,东站稳,则江干稳;江干稳,则杭城稳。我们火速以临时党支部为战斗堡垒,以党员先锋队为作战旗帜,戴上单薄的口罩,套上一次性雨衣,三班倒、连轴转,24小时坚守东站10个出站通道。

  检查区健康码查验、检录区存疑核验、分流区分类处置,我们不分昼夜,在与病毒的较量中拉起一道道过滤的“人墙”。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东站日均客流从3万人激增到10万人,我们提前3天预测客流,推行新核查机制,将人均核验时间从30秒缩短至2秒。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选择了这份职业,穿上了这身警服,我们就必然要放下柔情、舍弃团圆,像钢铁战士般在战斗中迸发出最坚定的斗志,在战场上留下最坚毅的身影。

盛春霞 担当有为好干部,桐庐县委常委,榕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法鑫 郑承锋/摄

  我叫盛春霞,是杭州市援黔工作队唯一一名女队员。今年11月16日,我所对口帮扶的榕江县正式退出贫困县行列。那一刻,我感慨万千。两年多来,我和榕江县干部群众一起向深度贫困发起挑战,克服山高路远,一路战胜困难,这段宝贵的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重要意义。

  扶贫的宗旨就是改善贫困人口的生产和生活问题,我深入19个乡镇和150多个村寨,积极争取商会、企业等社会力量,改变了“脏乱差”的人居环境,更帮助苗族群众告别了多年的生活陋习。

  面对今年疫情的冲击,我们通过多种渠道,半年完成加工厂建设和投产,带动老百姓种植1.5万亩板蓝根,看到群众高涨的发展热情,我发自内心感到欣慰。

  我目睹部分榕江乡村孩子走20公里山路上学,住在有安全隐患的木质宿舍楼里,于是更加倾注于教育扶贫。一方面我努力募集社会帮扶资金,改善校舍等基础设施,另一方面我带领教育帮扶队伍,成立教育教学示范点,通过组团式帮扶,榕江四中孩子们的中考成绩有了大幅提升。

徐红岗 担当有为好干部,拱墅区祥符街道党工委书记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法鑫 郑承锋/摄

  祥符是拱墅面积最大的街道,正加快从城郊区向大都市中心城区转型跨越。担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来,我时刻提醒自己:必须全力以赴,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为事业担当、为百姓实干,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今年的抗疫让我们刻骨铭心。祥符新杭州人、流动人口高度集中,信息掌握必须具体准确。群众平安就是最大的事。从一线值守人员的帐篷、棉大衣,到居家隔离群众的看病配药、情绪疏导、垃圾清理……我和团队一起坚守,全员无休。一天忙下来常常已是凌晨,留下一身疲惫。

  我们既坚定干事,更努力成事,改革再难也要向前推进。街道最早一批留用地项目北城天地,僵局多年难解、沟通屡经波折,我们紧盯不放,硬是把一件件争议诉讼案件全部签约化解。盯牢大城北开发建设,我们谋定后动,提出“全市领先,全省示范”新祥符目标,组建工作专班,推动多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杭州日报 记者 马梦妍/文 法鑫 郑承锋/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