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这样的家宴很文明、很“食”尚!
杭州文明网     2020-11-20 14:39:0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村里的家宴中心开了,我看布置得蛮好,空间也大,我家办酒能不能申请去那里办?”11月中旬,河上镇众联村的善治App上,村党总支书记俞伟达收到了不少类似的询问。

  “以前村里办酒都是搭大棚,设流水席,不仅影响村庄环境,露天吃席也不卫生。”俞伟达说:“去年,村里的老党员把自己700多平方米的旧厂房腾出来,以每年1元钱的租金租给村里使用。应村民的需求,我们改建成了家宴中心。”今年9月底,众联村家宴中心正式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像这样的农村(社区)家宴放心厨房,萧山经过三年建设规划,已建成66家,等级厨房建成总量居全市第一。

  众联村的家宴中心共设两层,中间有小舞台,整体设计简明富有乡土野趣。后厨布局合理、流程顺畅、光洁敞亮。采购了冰箱、消毒柜、蒸箱、保洁柜等食品安全设备;墙面、地面和吊顶均做了光洁硬化处理,兼顾防滑、防火与清洁的要求;操作工具定点存放,管理制度上墙公示;原料清洗切配、食品烹饪制作、冷菜加工摆盘、餐具清洗消毒等功能区域齐全分明,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让村民有了更大的期待。值得一提的是,该村家宴放心厨房还设置了“阳光厨房”,在家宴中心大厅的显示大屏上可以清晰看见厨师操作,食品加工规不规范、安不安全,一目了然。

  截至目前,众联村移风易俗馆——“良辰·家宴中心”开展重阳节敬老宴、老年旗袍秀、排舞比赛等社会活动20余次。

  此外,萧山区农村(社区)家宴放心厨房的创建也带来了一些新风尚、新变化。闻堰街道老虎洞村向村民发出“实惠、从简、文明、环保”的家宴举办倡议;河上镇众联村在家宴中心张贴了“家宴八条”,列明“每桌回礼不得超过500元,宴请不超过三十桌”等新村规。

  (萧山发布)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