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2020年杭州市“最美物业人” “最美业委会”选树活动开始了!
杭州文明网     2020-10-22 17:02:1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近日,杭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第四届“最美物业人”和第一届“最美业委会”选树活动。

  物业行业作为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行业,肩负着营造舒适生活、守护幸福家园的重要使命,尤其在面对年初来势汹汹的疫情,为了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物业服务人、业委会(成员)坚守岗位,留下了一个个暖心感人的瞬间,涌现出了一批批不畏劳苦的先进典型……

  为积极弘扬我市物业服务人、业委会(成员)在防控新冠疫情、融入基层治理、服务居民业主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大力表彰物业服务和业委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杭州市文明办、共青团杭州市委、 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联合举办第四届“最美物业人”和第一届“最美业委会”选树活动,通过树立行业典型和标杆,激发全体物业人、业委会的工作热情,切实为全体居民提供更加爱心、安心、放心、暖心的服务。

  参与范围: 

  全市物业企业物管项目服务团队和一线从业人员,物管项目业委会及其成员。本次活动参与范围侧重于住宅物业管理项目。

  选树对象: 

  最美物业人 

  集体 

  坚持落实党建引领、三方协同工作机制,充分体现专业化物业服务的价值和作用,在新冠疫情防控、环境秩序整治、“美好家园”建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业主的获得感、满意度比较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团队具有较强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个人 

  具有较高专业素养和过硬服务本领,模范遵守岗位工作规范,出色履行岗位工作职责,真心实意服务业主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表现突出,为团队赢得荣誉,为行业增添口碑,得到业主和社会公众好评,事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最美业委会 

  集体 

  坚持落实党建引领要求,积极融入基层治理在业主自我管理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运行机制成熟规范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物业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得到大多数业主信任、支持和上级组织充分肯定。

  个人 

  对业委会工作有全面准确的认识,自觉遵守工作规程,主动接受上级组织指导和业主大会监督,用心维护业主共同利益,推动加强业主自我管理,在物业管理日常工作和基层治理重点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事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评选流程: 

  广泛发动 

  各区、县(市)住建局会同本级物业管理协会,广泛积极组织实施选树活动。

  初选申报 

  物业企业对照选树条件,提出推荐对象并形成事迹材料,报送项目所在地社区;社区也可以在充分听取业委会和居民业主意见基础上,提出物业服务团队和个人的推荐对象。

  业委会及其成员的推荐对象,由社区综合相关意见后提出,并形成事迹材料,其中推荐业委会成员个人的,还需听取业委会其他成员的意见。

  社区将两类推荐对象报街道审核,并就相关人选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征求公安机关意见,经街道审核同意后,将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在所在物业管理项目向业主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无有效投诉或异议的,由街道作为正式推荐对象报区、县(市)住建局。

  区、县(市)住建局会同本级文明办、团委、物业管理协会,按照方案分配的申报名额,综合选树条件、推荐质量、事迹材料、项目类型、企业情况等因素进行审核把关和初步筛选,研究确定申报对象。

  复选确定 

  市物业管理协会牵头对各区、县(市)报送的申报对象在事迹影响力、典型示范性、公众认可度等方面进行综合比较,复选并按照一定比例差额提出候选对象名单。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根据选树条件、主要事迹、社会评价以及行业诚信档案等,对差额候选对象组织筛选,提出建议方案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最终审定。

  (杭州网 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