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我省7人13个集体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杭州文明网     2020-08-27 09:16:0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8月26日,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浙江设分会场并为我省荣获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的7位志愿者和13个集体颁发奖牌证书。 

  志愿服务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广泛弘扬志愿精神,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应有之义,也是展示“重要窗口”的鲜明标识。当前,我省志愿服务呈现蓬勃发展良好态势,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1400万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党委、政府倡导下快速动员、积极作为,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阶段,学雷锋志愿服务要围绕发展大局和民生需求,更加聚焦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和群众优势,推动志愿服务上水平、提质量,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中主动作为;要成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堂前燕”、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生力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的贴心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参与重大活动完成重大任务的突击队;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接下来,我省将以机制建设为重点、阵地建设为基础、项目建设为关键,着力构建运转顺畅、服务优质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健全顺畅高效的协同机制,打造覆盖广泛的服务网络,建立整合融通的网络平台,推出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金名片”,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让志愿服务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浙江日报记者 丁珊)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