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用自强不息传递“最美”力量——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发布会侧记
杭州文明网     2020-08-21 08:55:0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8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残联主办的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感动、钦佩、振奋,强烈的情感在现场涌动,掌声不时响起。 

  经广泛宣传发动、各地推荐和专家评审,12位残疾人先进从全省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发布会现场,“最美残疾人”代表陆续走上舞台,分享他们的故事。

  今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许多普通人化身勇士,筑起护卫生命的坚固长城。在长兴县画溪街道徐家浜村卡口,出现了这样一道特殊的情景:一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额温枪,看到有人想进村时便上前询问、登记、测量体温。他就是胡前俊,年幼时因意外失去一条腿。在全民抗击疫情时,他毅然选择逆行向前……发布会现场,听着他的故事,许多观众泪光闪烁。

  面对磨难,勇敢追梦,不向命运低头。“最美残疾人”张志忠是缙云县双溪口乡双溪口村人,2岁时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如今,坐在轮椅上的他成了一名优秀的摄影师。张志忠在舞台上回忆,刚开始学摄影时周围都是反对的声音,但他凭着绝不服输的勇气坚持了下来。张志忠的作品《赛马》曾荣获第五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艺术类金质收藏奖。张志忠说,摄影是他生命的支点,“我们残疾人虽然身体残疾,但也能活出精彩,得到别人的尊重。”

  除了胡前俊、张志忠,获评“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的还有:跪着办公也要坚守防疫一线的何炎祥、带领团队帮助所在企业仅用7天时间建成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的马小艺、先天四肢残疾却靠坚强意志奋发努力成为名医的卓立甬、只有一根手指能动还创作出近百篇诗歌的包珍妮、失去双臂却用法律帮助弱势群体维护合法权益的吕心为、自强不息为200多名残疾人朋友提供庇护服务的韩永根、在无声世界中用木雕斩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吴向东、虽听不见却以精湛技术和队友完美合作夺得全国残运会女子篮球“三连冠”的周晨佩、只能看到一丝光亮却在12年内送戏下乡800多场次的陈艳萍、双腿残疾行动不便却毅然全身心投入公益的杨兰娇。

  此外,张锡林、赵鸿伟、范晓云、万福根、史纪荣、徐华群、张海斌、陈军敏、李盛楠、卢苇获得“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提名人物。

  “最美残疾人”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不仅让自己的人生重燃希望,也把光和热传播给全社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最美”力量。

  (浙江日报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何丽军)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