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春风沐浴·温暖阅读”活动启动
杭州文明网     2020-06-01 08:47:3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让书传递爱,让爱成就梦想。日前,由市总工会、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和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春风沐浴·温暖阅读”活动在市职工文化中心启动。 

  “我的心里,总想着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让我总想为他们做些什么。”本次活动发布会以云直播的形式进行,现场还远程连线了远在贵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支教的原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陈立群、在湖北恩施大河镇中心小学支教的雷美央老师、浙江省作协主席艾伟以及参与捐书的爱心企业等,共同探讨“春风沐浴·温暖阅读”活动传递的丰富内涵。

  按照计划,市总工会将在湖北恩施、贵州黔东南、长三角部分乡村地区援建20家爱心书房,并在杭州建设30家身边的“米粒图书馆”,为困难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带去阵阵书香。此前,娃哈哈集团、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已经加入出资包捐爱心书房的队伍中。“无论孩子未来选择什么专业、从事什么行业,养成理解他人、表达自我的能力都很重要。希望我们的书籍,能在带去阅读乐趣的同时,还能帮孩子们培养宝贵的能力。”娃哈哈集团政治部部长、工会主席兼党办主任叶峥表示。

  “我们的‘春风行动’不但要主动探索适应困难群体的扶贫助困新模式,把‘春风沐浴·温暖阅读’作为重要抓手和载体,更要助力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在物质脱贫致富的同时,精神文化生活也能丰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这样概括“春风沐浴·温暖阅读”的意义和作用。

  据了解,发布会结束后,第一批募集到的书籍将搭乘顺丰专车前往爱心书房,送到湖北恩施、淳安鸠坑困难群众的身边。

  (杭州日报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罗昙)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