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这群“90后”将青春答卷书写在抗疫火线上
杭州文明网     2020-03-23 09:10:3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跑得了马拉松耍得了酷 他们救人的样子真帅! 

  他们是父母眼中没长大的孩子,他们是同事眼中的小年轻,然而这群“孩子”已成长为一支青春力量,将自己的青春答卷写在了抗疫的火线上。据不完全统计,为了抗击新冠肺炎向武汉逆行的白衣战士中,“90后”和“00后”占到三分之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的这封回信,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的“90后”医护中引发热议。

  眼下,随着武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家已分批有序撤回医疗队。浙江省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顺利完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救治任务。在面对撤回还是继续留下战“疫“这两个选择时,45名“90后”护士在驻地酒店发出誓言:“我们是‘90后’,疫情不退我不退。”目前,这支医疗队已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一重症病区。

  本报记者采访了两位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中的“90后”,来一起感受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杨捷静:“我没有结婚,没孩子,没后顾之忧,我去!”

  今年28岁的杨捷静,大学毕业后一直就职于浙江省人民医院,至今已经工作了快7年,日常生活中她还是一位马拉松达人,参加过好几次比赛。此次支援武汉,她的请战书上这样写道:我没有结婚,没孩子,没后顾之忧,我去!

  她怕父母担心,没跟父母说,“我爸妈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在武汉,他们和姐姐在老家,平常关注新闻也挺少的。来武汉后,我每天给姐姐报平安。时间长了,她也放心了。”

  杨捷静告诉记者,医疗队完成中南医院的工作后,接到通知要奔赴金银潭医院。“队里征求大家的意见,可以分批返回一部分人员,留一部分继续在武汉工作,虽然我们知道金银潭医院的工作会更苦,但大家全部选择坚持到最后。国家有需要,我们就不能退缩。”杨捷静说。

  董达登:“我是男生,我去!”

  这批医疗队中有8名男护士,出生于1992年的董达登就是其中之一。日常生活中,他喜欢摄影,爱好音乐。酷酷的他,在繁忙工作之余,擅长把生活过得像幅画。他向科室护士长主动请缨参加支援武汉,董达登说,女生在生理期时,如果有高强度工作身体会受不了,男护士可以在高强度转运病人时发挥更大作用。“平常抬病人还好,疫情期间穿了厚厚的防护服,动一动就全身汗湿。但我们是男人,我们年纪还轻,必须奋战到底!”董达登说。

  (杭州日报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陈晓华)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