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团市委出台“关爱六条” 关注一线医护人员的娃
杭州文明网     2020-02-21 08:43:5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优先安排兴趣班 免除兴趣班学费 设立关爱基金

  优先安排不多于3个兴趣班、免除兴趣班学费、免费体验校外活动场地……根据我市对援鄂医疗队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实行“一人一帮扶”工作部署,今日,共青团杭州市委出台《关于对援鄂医疗队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实施“关爱六条”行动的方案》。 

  “一线医务人员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政策守护他们的‘牵挂’,给他们实实在在的关爱!”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关爱六条”具体内容为:

  免除兴趣活动费用:对杭州市派出的援鄂医疗队员,杭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急救中心、疾控中心等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人员子女(具体名单由相关部门确认),需参加2020年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暑期、秋季兴趣培训班的,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统筹,根据个人意愿报名,每期优先安排不多于3个兴趣班。参加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2020年春季班、暑期班、秋季班的上述医务人员子女,免除兴趣班学费(兴趣班具体指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城西分中心、城北分中心、滨江分中心开设班次)。

  提供免费体验:对有未成年人子女的杭州市派出的援鄂医疗队员,杭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急救中心、疾控中心等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人员(具体名单由相关部门确认)每人发放2张免费活动券。每张券可到Do都城少儿职业体验馆、笑笑橙消防应急体验馆、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游乐场等团市委所属校外活动场地的其中一个场地参加活动1次。

  组建志愿者队伍:组建一支帮扶一线医务人员的志愿服务队伍,下设若干专业服务分队,重点围绕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切实需求,提供免费理发、心理疏导、交通服务、物资代购、日常通勤、生活应急服务等服务项目,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设立关爱基金:依托团市委下属杭州青荷公益基金会设立“抗击新冠疫情医务人员关爱基金”。杭州市派出的援鄂医疗队员,杭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急救中心、疾控中心等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人员如因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导致生活困难等需要迫切帮助情况的,通过关爱基金给予切实帮扶。

  搭建共建平台:整合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农协会员、12355青少年服务台等团属社会组织资源优势,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切实帮助;推动各地团委主动联系辖区内参与疫情防控的医院团组织,建立“院地”共青团区域共建机制,积极整合辖区内资源为医院团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撑。

  选树先进典型:对在防疫一线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医务人员和青年集体授予杭州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杰出青年突击手,先进团委、先进团支部、优秀青年突击队等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推荐参加全国和省级团内先进评比,进一步宣扬事迹,弘扬精神。

  (杭州日报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阮伟哲)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