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杭商速度,全力以赴一线战“疫”
杭州文明网     2020-02-17 08:51:5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全球采购抗疫物资 “弹药”源源不断送往重灾区

  “抗疫”不仅是医务层面问题,随着时间推移,更是经济层面的问题。面对物资紧缺现状,杭商企业调动一切力量全球采购防疫物资,在严格满足防疫条件有序复工的同时,开辟抗疫新战场。

  争分夺秒全球“大采购”

  首批1万件防护服在印尼采购完毕!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近5万件防护物资在新加坡采购完毕……连日来,富春控股集团防疫支援工作组积极地在北美、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缅甸等地寻求防疫物资的货源,发起了一场分秒必争的全球“大采购”。

  吉利控股集团利用自身的国际化优势,发起了一场全球员工共同战“疫”的总动员。吉利俄罗斯团队采购了价值超百万元的医疗物资;在瑞典,吉利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组织了30多人的采买队伍,正加紧从瑞典、西班牙、德国等欧洲多地采购防疫物资,截至目前,首批25万只医用口罩已基本采购到位。

  阿里巴巴、复兴集团、正泰集团、奥普家居等知名企业也在通过“国际朋友圈”紧急采购防疫物资,全力以赴助力疫区缓解医疗物资紧缺的局面。

  从全球的分公司、海外员工,到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合作伙伴;从物资采购、选货,到签约付款、安排物流……杭商建立起了一条横贯全球、直达疫区的爱心通道。

  把抗疫“弹药”送往最需要的地方

  疫区缺什么就送什么。日前,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看到杭州市卫健委发布的“急需筹措一批生活保障物资”的公告后,即刻布置员工开展援助物资行动。2月5日,满载10000箱苏打水的娃哈哈防控疫情专用车就以最快速度开往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为抗疫前线送去关切。 截至目前,娃哈哈已经捐赠现金1000万元设立一线医护人员专项基金,并向武汉等地输送了近3万箱、42万瓶的生活物资。

  与疫情赛跑,杭商一刻也不停歇。据不完全统计,1月22日至1月27日,海康威视发往武汉近千套视频采集与分析、红外测温等系列产品。1月23日,获悉湖北红外测温仪仍存在短缺情况后,公司又连夜调拨40台红外测温设备驰援武汉,该批产品也已被安装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等地,协助进行高精度体温筛选。

  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物资调运,华立集团也展现了“杭商速度”。自疫情发生以来,华立集团旗下昆药集团捐赠了近7吨药品,在云南省红十字会的积极组织协调与顺丰基金的物流调配安排下,救援药品火速抵达武汉等湖北疫情重区以及云南省内区域。

  “阻击疫情虽然我们没能在第一线,但是我们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全力支持后勤保障线。”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的话道出了杭商的心声。为了全面支持抗击疫情,万事利集团第一时间调拨了230多床总价值50余万元的蚕丝被等保暖物资,通过江干区红十字会送往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凝心聚力,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1月25日起,传化智联及传化·安心驿站在全国范围内开通物资保障绿色通道,为向武汉地区运送的防疫抗疫物资,提供免费的运力对接、仓储等服务。

  在物流端,传化、圆通速递等物流业的代表,在全国范围内开通了物资保障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物资运送;在资金端,滨江集团、汉鼎宇佑、中南集团等企业紧急捐款驰援疫区;在生态端,阿里巴巴集全生态力量抗疫——阿里菜鸟联合全球物流开通武汉救援物资免费绿色通道、饿了么协同“万吨通”供应商全力组织货源、阿里达摩院连夜研发智能疫情机器人。

  在一周时间内,杭州保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沁紧急联络了德国、英国、法国等国的留学生、公益组织、爱心人士,从印度尼西亚一家口罩生产商处“抢”到了数万个口罩;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宋虹佺代表杭商大学同学捐款10万元;杭州卡丽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亚斌飞赴美国迈阿密,采购手套、口罩和防护服。

  疫情当前,杭商集合了人力物力财力,凝聚着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助力疫区闯关过隘、走出困境。

  (杭州日报记者 刘金洋)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