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无障碍”旅游服务:更安全更温暖
杭州文明网     2019-12-09 08:50:5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首个《残障人员旅游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在杭州试点一周年 

  行动困难的残障人员,旅行社愿意接待吗?坐着轮椅逛景区、住酒店、上洗手间,能获得特殊服务吗?听力障碍人员,能否顺利地看演出?全国首个《残障人员旅游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在杭州试点一周年后,试点成果展示暨千名残障人员旅游主题活动昨日在宋城景区举办,700名来自浙江省的残障人员及其家属在景区体验了轮椅托运、快速通道申请、手语翻译等“无障碍”旅游服务。

  搭乘浙江省第一辆无障碍旅游大巴,每一位“特殊”游客都能在离家最近的接驳点上下车;宋城精彩的《映山红》《宋城千古情》演出,还专程邀请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手语专业教师,配合剧场灯光,用手语诠释剧情……全国首个《残障人员旅游服务规范》地方标准试点一周年后,“无障碍”旅游服务在杭州各景区已初露端倪。

  按照《残障人员旅游服务规范》要求,旅游企业、旅游供应商尽其所能为残障游客提供旅游过程中所需要的硬件、软件服务,为特定人群编排旅游线路、制定行程单、导游服务,提供交通、食宿、游览、娱乐、购物中所涉及的各项“无障碍”旅游服务。

  作为《规范》的倡议者之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黄宝辉透露,残障人员在旅行中,尤其关注旅游服务的温度与旅游的安全。正因如此,该《规范》试点的初期,主要针对有旅游企业,重点招募一批具备优质服务资质的旅行社,通过标准培训、创新产品、强调细节等,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加专业的旅游服务保障。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杭游客人次数连续破亿的当下,残障人员出游不是个例。杭州作为国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推进公民参与社会生活的无障碍,让所有游客无差别地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加专业的旅行服务保障,应该成为杭州旅游国际化的重要内容。

  去年以来,杭州已经征集了超过10家旅游企业加入“无障碍”旅游服务中,旅行社针对残障人士的旅游习惯、旅游需求,至少设计了5条“无障碍”旅游线路,预计每家旅行社每年服务的特殊游客会超过300人次。

  (杭州日报记者 张雅丽)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