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铿锵玫瑰在奉献中绽放
杭州文明网     2019-10-15 10:29:0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记担当作为好干部章欢欢、童喜萍 

  同样是曾经的落后村,自从村里来了年轻的女书记,村干部不再“窝里斗”,老百姓不再当“看客”,“老大难”问题逐个破解,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富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章欢欢、场口镇小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童喜萍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借势借力 做好“消薄”文章

  “咚咚呛,咚咚呛……”去年11月1日早上,灵桥镇利民村应家坞自然村村民期盼已久的公交车线路正式开通,村民敲响了欢庆的腰鼓,小山村结束了无公交的历史。而这正是利民村两委积极争取的结果。

  利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不足50万元。章欢欢下派该村担任第一书记后,立即会同富阳区委党建和乡村振兴指导组、江投集团、区农业农村局制定了“消薄计划”——从小源溪整治出发,从铺设花圃启航,结合美丽乡村精品路线打造,借势借力做好“消薄”文章。长约3公里的“墨韵灵桥”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利民村段,包含约2.5公里的小源溪河段,通过两岸约25亩花海营造,以及道路硬化、栏杆安装和亮灯工程,改变村庄面貌。

  “消薄”有了好点子,村民自然积极响应。短短数天,就完成了1间主房、6间附房、2间彩钢棚共计480平方米的拆除工作。道路旁3块空地也完成了绿化规划、土地翻新,并种上了美国紫薇、木槿、黄馨等景观植物。省农资集团也多次来利民村考察,有意打造农业观光、旅游休闲等美丽经济新业态。

  两副重担一肩挑。章欢欢作为一名女性大队长,在全省劳动监察队伍中却是数一数二,是圈内有名的“铁娘子”。在她的带领下,富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成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挂牌单位,连续6年被评为省级劳动监察成绩突出单位和模范集体。

  攻坚克难 赢得群众“点赞”

  因为总投资280万元的自来水工程竣工,今年夏季,富阳场口镇上村村的村民不再像往年那样找水源、挑水喝了。

  2018年7月,时任场口镇社会事务办主任童喜萍被选派到上村村担任党总支书记。该村集体经济薄弱,连最基本的饮用水问题都解决不了,童喜萍一上任,就把它当成了头等大事,多次与相关部门对接,自来水工程终于在当年10月22日动工。

  “面对村民们的各种诉求,我不能回避,也不能退缩,努力做到把道理说明白、把事情理顺、把民心聚拢。”童喜萍挨家挨户走访,找党员干部谈话,了解历史遗留问题的来龙去脉。其中,村民反响最强烈的就是集体资产问题,主要原因是山林、房产、水域等集体资产承包租赁费近二十年没有调整,有的甚至从未履行过协议范围内所应缴纳的租赁费。她多次召集村两委班子讨论集体资产处置问题,逐一上门找租赁户谈话。经过村级重大事项“五议三公开”民主决策程序,对多年来部分农户未缴租赁费予以清缴,并签订新的租赁合同。

  在童喜萍的带领下,立山畈粮食功能区农业基础设施项目、320国道进村道路拓宽工程、上村村至场口堤桥梁建设项目、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老年活动室新建项目顺利推进。驻村半年时间,上村村就荣获了2018年度场口镇行政村综合考核三等奖的好成绩。

  从场口镇村镇建设办主任到场口镇社会事务办主任,从场口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站站长、科协秘书长到场口镇小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童喜萍雷厉风行,善于攻坚克难,2018年5月被评为富阳区“转型发展攻坚硬仗”先进个人。

  (杭州日报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孙亚男)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