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杭州市新晋43名百次献血者 大爱杭州感谢有你
杭州文明网     2019-10-14 15:27:3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85后急诊男护士10年献血103次 

  世界上每秒钟就有3个人需要输血,而血液的来源只能依靠健康人体的捐献。

  无偿献血者用互救互助的方式,传递着无私大爱,挽救着鲜活生命。这个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1周年的宣传月,杭州市启动了对今年本市新晋43名百次献血者的走访慰问活动。是什么让他们持之以恒撸起袖子、献出热血?记者在邵逸夫医院,采访了百次无偿献血者方红正。

  85后小伙子的热血青春

  如果说医院是一个生与死较量的战场,那么急诊科就是这个战场最激烈的前沿。急诊科的医生和护士如同冲锋陷阵的战士,他们的步履永远是匆忙的,不论多么劳累和疲倦,24小时不间断地与死神“战斗”着。85后小伙子方红正就是浙大邵逸夫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

  小伙子冷静果断、动作迅速,每个晚班,他平均要接待各类急诊病患150—200例,而且“承包”了一年的急诊科夜班。脱下白大褂后,方红正还有一件事要做——去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

  从2009年到2019年,方红正献血103次,共计34600毫升。他用实际行动阐述了这句话:不是在救人,就是在救人的路上。

  白衣天使反哺社会

  方红正来自淳安的一个小山村,从小承受的繁重体力劳动,练就了他较为健硕的身体。他的献血之路开始于2009年6月,方红正捐献了第一次全血300毫升。这一年,方红正大二,父亲被确诊为胃癌晚期,没多久就去世了。

  “父亲当时输了很多血,这些血液正是来自于无偿献血志愿者。从小因为家境贫寒,我接受别人的帮助比较多,父亲生前常说,以后有能力了,就尽量帮助别人,所以我选择了参加无偿献血。血液从我的体内输出,再输给急需用血的患者,这是生命的延续、爱心的传递。”

  为了能够多帮助别人,方红正成为了一名医护人员。他说:“我参与了献血,又因为急诊室的工作参与了病人输血的过程,更能深刻地体会无偿献血的重要性。”

  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方红正以自己的亲生事例,鼓舞着身边的同学、同事、朋友、亲人共同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汇集众人的热血,所产生的爱会更浓烈、更持久。

  新闻链接

  像方红正这样的百次以上无偿献血者,全市共有197名。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杭州有大爱,爱在热血中。自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我市累计近280万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733592升,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的总目标。同时,我市先后出台了“三免”等一系列鼓励引导无偿献血的激励政策,推出了献血者用血费用“一站式”减免等优化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献血者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杭州日报记者 柯静 通讯员 江鑫雨)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