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把温暖和笑容装进行囊
杭州文明网     2019-01-22 09:03:5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书写春联 送上祝福 

  1月21日,春运首日,记者在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看到,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和省文联、省书协的书画家正在这里挥毫泼墨,为返乡的旅客书写春联。短短一个多小时,桌上的墨瓶已经空了一半。来自湖南的旅客裘先生手拿车票,请民警陈青霞书写春联。铺纸、染墨、提笔,一副对联一气呵成。“谢谢,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他小心地举起对联邀请“警花”合影。

  春运首日,由团省委发起的“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在杭州火车东站,团省委机关40余名团干部向旅客赠送爱心围脖、手套、明信片及“福”字等,给返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传授绘画与手工制作技巧。从1月21日起,我省有1400多家志愿服务组织、5.6万名志愿者,在全省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码头等地的2800余个岗位,开展为期40天的志愿服务。

  春运暖巴 定制服务

  1月21日18时多,从台州乘高铁到杭州的詹大姐,在杭州火车东站东广场坐上了“春运暖巴”。她欣喜地对记者说,这辆收费仅为5元的大巴车,仅需40多分钟就可直达12公里外的省儿保医院。

  “这是我们给出行方向相近的旅客提供的定制化公交服务。”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翁军告诉记者,“暖巴”没有固定的公交线路与停靠站点,司机会根据乘客登记的目的地,将他们由近及远地依次安全送达。目前有开往古荡新村、留下街道、云栖小镇等10条线路。翁军说,首批上线了50辆“暖巴”,后期将根据客运情况动态调整。

  “暖巴”怎么坐?乘客抵达杭州火车东站后,可以在东站到达层“北2”和“南2”两个出租车候车区的“春运暖巴”服务台登记目的地,工作人员会根据乘客的目的地进行匹配。1月21日起,“暖巴”的服务时间为每日18时到24时。2月9日至3月1日,服务时间将调整为每日20时至次日3时。

  齐心抬车 疏通道路

  1月20日上午,G60沪昆高速往江西方向兰溪出口不到10公里处发生了4车追尾,事故车把两个车道占据,对通行造成极大的影响,处警民警立即采取了临时卡口措施。令人着急的是,前后两车暂时挪至硬路肩,夹在中间的五菱小货车却和后方轿车死死卡在一起,根本无法移动。正在两位民警无可奈何之时,几位驾驶员主动上前伸出了援手,此后陆陆续续集结了近20位驾驶员,合力抬起了五菱小货车,将两车分离后推至了硬路肩。“当时正是流量高峰,耽搁两分钟就会造成近一公里的堵车。”高速交警金华支队民警徐剑告诉记者,大概只花了6分钟就疏通了道路。

  一杯姜茶 温暖人心

  1月21日,余姚市“大城小爱”公益服务中心的23名志愿者来到余姚火车站,为返乡的旅客送上温暖与关爱。记者看到,一大早,余姚火车站已是人来人往。在现场,志愿者们搭建起暖心驿站,准备好了早上刚刚煮的姜茶。“为了赶车,一大早我们来不及吃早饭,这一杯暖暖的姜茶下去,胃暖了,心也暖了。”一对江西籍的返乡夫妻感叹。志愿者还将事先准备好的红围巾给孩子戴上,祝福他们新年红红火火。看着帮自己搬运行李的志愿者,旅客陈秀海脸上洋溢着感激与喜悦。

  (浙江日报记者 李攀 何双伶 周洲 叶梦婷 吴晓鹏 通讯员 韦士钊 陈晓雷 诸杰 陈忆轩 苗云梦 刘旭宝)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