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吴斌家属
杭州文明网     2019-01-17 14:41:5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把党和政府关怀及社会各界关心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彰显党和国家对道德模范的尊重爱护,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1月12日,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专程来到浙江杭州,看望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司机”吴斌的母亲范敬珍。 

  

慰问组仔细询问吴斌母亲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图片来源:文明浙江

  1月12日,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统一安排,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专程来到杭州,为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司机”吴斌的母亲范敬珍老人送去帮扶慰问金和问候。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等陪同慰问。

  

慰问组向范敬珍老人献花。图片来源:文明浙江

  “您培养了一个好儿子,是英雄的母亲。”慰问组多次肯定吴斌的贡献:“他不仅是浙江省劳动模范,更是全国道德模范,这样一个既有专业技能又有敬业奉献精神的人,是全国人民的典范、榜样、标杆,值得我们学习。”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问候范敬珍老人。图片来源:文明浙江

  在大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慰问组仔细询问了范敬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得到了这么多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心,我现在正准备成为一名‘武林大妈’志愿者,发挥余热。”据老人介绍,现在她和女儿一起生活,身体还算硬朗,平日里会参加社区举办的文化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也时常上门陪她聊天,生活平静而充实。

  

范敬珍老人向慰问组讲述吴斌生前的生活点滴。图片来源:文明浙江

  范敬珍回忆起儿子仍在世时的生活点滴。“他小时候就喜欢汽车模型,长大了也特别喜欢开大客车这份工作。”那个时候,每当吴斌出门的时候,老人会给他洗好饭盒,装上满满的饭菜,叮嘱一句:“你肩上担子可不轻,车上这么多人的安全得负起责任,不能稀里糊涂。”老人怀念儿子,也一直为他的所作所为感到骄傲。

  2012年5月29日中午,吴斌在驾驶大客车行驶于沪宜高速时,被迎面飞来的制动毂残片砸碎前窗玻璃后刺入腹部致肝脏破裂,但他仍强忍疼痛将车停稳,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及报警。后被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无锡101医院抢救。2012年6月1日凌晨3点45分,吴斌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7岁。无数网友深受感动,称其为“最美司机”。2013年,吴斌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文明浙江微信公号 浙江文明网记者 陶韬)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