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萧山区市心路路美文明“更美”
杭州文明网     2019-01-17 08:33:5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迈入现代化国际城区的最佳“门户” 

  日前,萧山区市心路创建“文明示范路”实施方案出台,市心路将作为萧山区迈入现代化国际城区的最佳“门户”,迈开萧山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的步伐。这是一场铺就城市文明底色的“马拉松”,更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文明“接力赛”。

  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举“礼让斑马线”点赞指示牌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已成为市心路上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或是在非机动车疏导点整理车辆,或是在协助引导交通,还向来往的行人发放宣传手册;萧山本土的动漫人物“阿U”,最近也加入到市心路文明劝导的行列里,他出现在市心路沿线主要路口,提醒过往行人进入示范路遵守交通规则;20位“民间路长”则会利用下班、周末的空余时间“扫街”,不定时开展文明劝导及曝光行动……现在,从机关党员志愿者到民间路长,越来越多的组织机构和人员参与到市心路文明提升的队伍中,形成了打造市心路文明示范路的持久力量。

  除此之外,萧山区文明办还利用沿线电子显示屏、候车亭公益广告等载体,通过设立每周第一个星期五为礼让“推介日”、下发《文明行为处罚事项宣传手册》等形式,形成强大的宣传阵势,不断提升市心路创建文明示范路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在市心路不断“变美”的过程中,萧山区也从中得出了不少城市管理的“萧山经验”。市心路沿线涉及城厢、北干、蜀山、宁围等6个属地单位及区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住建局、交投集团、城投集团等10余个职能部门。萧山区在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的同时,明确各类整治项目的“牵头人”,这样一来,各个职能部门既是独立的牵头单位,也是整个市心路整治提升的“共同体”。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联合整治11次,不定期整治15次,其中规整非机动车8373辆,处置机动车违停482起,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78起……此外,萧山区还通过强化“技术联姻”,建立阳光智慧监管系统,信息化管理沿路沿线经营户生产经营情况;运用智慧城市大数据技术,智能优化红绿灯时间、改善交通出行状况。

  据悉,从今年起,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还将铺开至整个萧山——全区每个镇街将确定一条主干道作为各自辖区的文明示范路,开展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

  (杭州日报驻萧山记者 金婷婷)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