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新年第一天杭州千人“走运”祈福
杭州文明网     2021-08-22 15:54:1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喜迎杭州2022年亚运会,与世界共圆梦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新年新气象,万事开头运。2019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一年一度的中国(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暨拱墅区第13届新年走运·香积祈福活动在运河天地举行,千余名市民从四面八方汇聚于大运河边,共同期待新年好运,为家国祈福。

  为了响应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号召,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助力运河产业发展,本届“走运”大会定位为“国之大运”。国家一级演员蔡浙飞、影视剧作家黄亚洲、国家一级美术师陈纬、浙江省新时代“千名好支书”黄安庭、滨江公安分局(高教园区)派出所户籍民警黄晓素等10位市民成为幸运的“走运”大使。“走运”大使陈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国之大运”的作品遒劲有力,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开幕式上,主办方将这次活动所得报名费捐赠给了“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中的萧山区进化镇助力“消薄”工作及红十字会公益慈善,寓意“走运”爱心就像千年古运河,永不止步,绵延不断。

  本次活动分为陆路和水路两条线,将运河天地设为起终点,沿途经过运河天地文化艺术园区、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小河历史文化街区等区域,并设置了11个打卡点。搜索官方微信小程序“京杭大运河虚拟游”参与打卡活动,参与者可前往手工艺活态馆体验写“福”字活动,并在终点领取证书及奖牌。新增的水上“行运”线路是今年的一大亮点。去程乘坐漕舫,行程3.99公里,回程是徒步,行程6.88公里。

  随后,在走运大使的带领下,千人祈福队伍沿着古运河健走,一起祈福、“走运”、享年俗,纪念运河成功申遗五周年。

  本届“走运”大会由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指导,市人民政府主办,市运河集团、拱墅区人民政府、市旅游委员会、市会展办、市园林文物局(市运河综保委)共同承办,省体育局田径协会、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拱墅区文广新局(体育局)协办。

  (杭州日报通讯员 陈茜璐 记者 熊艳/文 记者 李忠/摄 记者 刘斌兵/视频)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