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圆满闭幕
杭州文明网     2018-12-13 08:34:3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在杭揭晓 

  20岁的王蒙,写下了自己的第一篇长篇小说,叫做《青春万岁》。作为新中国成长起来的第一代作家,他伴随着中国当代文坛风云变幻,见证了中国文坛兴衰,也用自己饱蘸青春热血的笔触为我们描画了50多年来的社会、文学变迁。昨晚,在文萃钱塘—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颁奖典礼现场,他拿到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奖——改革开放40周年特殊贡献奖。 

  与王蒙一起获奖的,还有刘心武、蒋子龙和徐怀中,都是当代文学名家大家。由《人民文学》杂志延伸出的“人民文学奖”,是我国文学界一项重要的文学奖,自1986年首次评奖以来已有三十多年历史。今年,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颁奖典礼首次落地杭州江干,人民文学奖的深厚底蕴与钱塘江文化的丰富内涵融会贯通,碰撞出耀眼的火花。此次颁奖典礼共揭晓了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非虚构作品奖、翻译家奖、特殊文体奖、长篇小说奖、海外影响力奖、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贡献奖等十个奖项,共二十位海内外作家获奖。我省著名作家麦家荣获海外影响力奖。

  星光熠熠的颁奖礼,也意味着历时238天的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顺利收官。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举办了15项主体活动、16项融入活动,涵盖音乐、书法、篆刻、艺术、诗歌、体育等活动元素,包括会议、展览、论坛、雅集、演出、赛事等表现形式,国内外参会机构达160余家,惠及120余万杭城市民,线上参与人数超500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江干把钱塘江文化的时代精神融入城市发展的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质增效,为全力打响钱塘江文化品牌、高水平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多场面向海内外的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产业活动,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优质人才和优质项目,达成各类合作意向5800多项。

  (杭州日报记者 孙钥 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