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幕
杭州文明网     2018-12-12 08:56:2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周江勇宣布开幕 胡里奥·马格里奥尼高志丹成岳冲徐立毅致辞 于跃敏潘家玮张仲灿出席 

  

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幕。记者 张之冰 摄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钱塘夜放白莲花,江流处,水天如画。昨晚,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在杭州奥体博览城(“小莲花”)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宣布开幕。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高志丹,副省长成岳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致辞。

  开幕式的仪式和文艺演出部分以新颖创意和科技元素,将比赛泳池作为媒体和影像的载体,充分利用地面投影和现场LED屏幕,结合激光和灯光的设计,呈现出丰富、立体、惊艳的视觉效果。随着覆盖在泳池上方的投影布不断变换闪烁,178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依次呈现。随后,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升国际泳联会旗,奏国际泳联会歌。胡里奥·马格里奥尼、高志丹、成岳冲、徐立毅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本届世游赛(25米)的圆满成功表达衷心祝愿,并表示大家齐聚于此,共同奏响“泳动杭州,通连世界”的美好乐章,必将使本届世游赛在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和杭州城市发展史上留下深刻印记。运动员代表、奥运冠军叶诗文及裁判员代表华明在现场进行了宣誓。

  仪式结束后,举行以“中国特色、杭州韵味、体育精神”为主题的文艺表演。杭州籍游泳奥运冠军孙杨率先登场,手握具有人工智能的吉祥物奇力,在现场掌声与欢呼声中激活投影地幕。紧接着,一曲悠扬的江南竹笛吹出杭州的美景画卷,本届世游赛(25米)会徽流动穿行于西湖、京杭大运河、杭州湾跨海大桥等美景之中,带观众领略诗画江南。钱塘江大潮自上而下,如海浪般翻涌,浪潮幻化成四种泳姿(仰泳、蛙泳、自由泳、蝶泳)奋勇拼争先。随后上演的科技时间,还充分演绎了杭州作为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创新活力。开幕式还呈现了国际泳联大家庭欢聚一堂、蓄势拼搏的浓厚氛围,传递了对各国游泳健儿在杭州成就新的荣誉与梦想的诚挚祝福。

  本次世游赛(25米)是杭州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来自世界17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将在为期6天的比赛里为46个项目的冠军展开拼搏。中国队此次派出42名运动员,包括19名男运动员、23名女运动员,参加所有项目的竞技。

  市领导于跃敏、潘家玮、张仲灿、戚哮虎、许明、罗卫红、陈红英、王宏、陈国妹、汪小玫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以及国际泳联大家庭等其他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赵芳洲 徐墉)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