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今年杭州市公民爱心日尝试无障碍 从让听障孩子“听”见爱开始
杭州文明网     2018-09-21 10:40:3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9月25日,西湖文化广场,等候大家来参加

  

“手语姐姐”毛董莱带领孩子们学习手语 摄影 杜铁军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公民爱心日”这五个字,听障人士是怎么表达的?

  昨天,在微博上,“手语姐姐”毛董莱和一群听障孩子一起,向大家示范了“公民爱心日,一起听见爱”这句话的手语表达,“最美妈妈”吴菊萍、全国劳模孔胜东和各行各业的代表们一起来接力。

  9月25日,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将在西湖文化广场启动,今年,向无障碍更进一步,启动仪式上将加入“手语姐姐”的全程手语翻译,让现场和观看直播的听障人士都可以参与其中。

  今年的杭州市公民爱心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残联、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下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各区、县(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市慈善总会,杭州市志愿者协会,都市快报社承办,以“创新激活公益 善城助力扶贫”为主题。

  9月25日上午9:00开始,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即将在西湖文化广场启动。这场坚持了13年的公益服务嘉年华,欢迎大家一起来参与。

  学习手语,一起关注听障儿童

  你还记得13年前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一群听障姑娘表演的《千手观音》吗?当时,这个节目震撼了所有观众,很多人第一次知道,听不见音乐不能阻止姑娘们优美的舞姿!

  9月25日,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现场,杭州聋人学校的11个学生将通过节奏的感受和老师的带领,以快闪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一段他们精心准备的舞蹈。

  杭州市残联的现场手语教室里,你可以学习如何用手语和听障人士交流;启动仪式上,“手语姐姐”毛董莱全程手语翻译;还有各种无障碍设备的展示,希望通过这些形式,让人与人之间的障碍更少一些,也让更多人关注残疾人的生活。

  偶遇坚果侠、各种义卖和公益展示

  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天猫坚果行业、都市快报社、新浪浙江联合五个爱心品牌共同发起的“9·17坚果节”公益活动16日揭晓了“坚果侠”形象。在公民爱心日现场,“坚果侠”卡通形象也将出现,给大家免费派送坚果,邀请你来“立flag”,坚持7天打卡完成一件有意义的事,“做一个有营养的人”。

  多久没有给爸妈、孩子手写一封信?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亲情邮局也将出现,“信”好遇见你,那些难以忘怀的事,无法当面表达的话,都可以用文字来表达!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那群“来自星星的孩子”是公民爱心日的老朋友,他们的画作和周边产品再次在现场义卖。

  享受志愿服务,这些问题都解决

  每年公民爱心日上,哪里最热闹?答案当然是热情又专业的志愿服务队。

  杭州多支志愿服务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就等着9月25日那天,集中在西湖文化广场,为大家服务。小家电出了故障?头发该剪了?雨伞有点坏了?厨房里的菜刀不够锋利?用水用电有问题?你的这些烦心事,他们都能免费为你解决!

  (都市快报记者 李烨池)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