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他从潮水里救回4个孩子!杭州全城寻找这个英勇的小伙
杭州文明网     2018-09-14 12:14:2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小伙子发现4个孩子被潮水卷走,火速跑下江堤。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他奋力将孩子们一个一个救上岸。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孩子们终于脱险了,他在江边拧衣服,休息了一会儿就离开了。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据监控视频截图

  这段时间,钱塘江进入了一年中的观潮旺季。潮水虽然好看但是危险,即便是在非天文大潮的日子。

  一个月前,钱塘江边就发生了惊悚一幕:4名孩子江边戏水时被潮水淹没。幸好,有个好心人救下了这4个孩子。但事情过去一个月,大家依然不知好心人姓甚名谁。

  4个孩子江边突遇潮水被淹

  关键时刻他一个箭步冲了下去

  8月12日,有4个孩子在钱塘江江堤戏水,结果突遇涨潮被困水中。危急时刻,江边有个小伙子看到了,赶忙跑下江堤将4人救起。

  这一幕,被滨江高新物业的孙师傅从监控大屏上看到了,并录下了视频。

  时隔一个月,保安记忆犹新

  “没有他,当时要出人命的”

  孙师傅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事发地位于滨江浦沿和萧山闻堰交界的江边。“我是专门负责查看火情、水情和其它安全隐患的。这段时间,特别是潮水来之前一个小时和来之后一个小时,每个地段都要仔细看。”

  孙师傅回忆,那天起初有6个孩子在江边戏水,其中两个孩子可能远远看到潮水,自己跑上了江堤。“小伙子动作很快,下去后立马拉了几个上来,最后一个漂得有点远,他也跑过去拉回来了。”小伙子把孩子们救上岸后,还在江边拧拧湿衣服拍拍鞋子,休息了一会。

  孙师傅觉得这件事很有警示意义,就对着监控拍下了视频传到了网上。

  挽救4个孩子的小伙一直没有找到

  如有线索请拨打钱报96068热线

  记者了解到,事后闻堰派出所曾接到报警赶到现场,但因为缺少目击者,小伙子的身份不得而知。

  这几天大家都在关心看钱江大潮的事,孙师傅觉得要提醒大家注意观潮安全,同时也很想找到那个救人的小伙子。

  “真的应该要表扬一下这个小伙子!每年钱塘江涨潮总有人要出点事情,这次要是没人看到,这几个家庭就完了……”

  目前,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正在寻找这名英勇救下4个孩子的小伙子。如果你认识他,请拨打钱报96068热线告诉我们!

  (钱江晚报 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杨勇 叶文婷 张科顶)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