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恩施“小候鸟”飞来杭州啦!杭网义工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杭州文明网     2018-07-16 09:22:4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跨千里时空,创美好未来——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开营

  

  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杭州网义工分会会长严勤致辞

  

  共青团恩施市委书记屈鹏致辞 

  

  本届夏令营资助方中天建设集团第二建设公司总工程师黄金桥致辞

    

  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为小营员们赠送文具

  

  恩施“小候鸟”表演土家族民歌《六口茶》

    

  恩施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扶贫办副主任孙伟(右二)和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严勤(左二)为夏令营授旗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夏令营启动仪式现场杭网义工们忙碌的身影

  图片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15日下午,2018“跨千里时空,创美好未来——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杭州网义工分会“小候鸟”外来务工者子女公益夏令营自2006年举办以来,今年迎来了第13个年头。与往届夏令营不同的是,今年有20名来自湖北恩施的“小候鸟”飞来杭州,参加本届夏令营活动。

  杭州市对口帮扶恩施州工作队专职人员、恩施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扶贫办副主任孙伟,恩施州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太英,共青团恩施市委书记屈鹏,恩施市义工协会会长向波和共青团杭州市委基层工作部部长党庆,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杭州网义工分会会长严勤出席了夏令营启动仪式。

  走出大山 40名“小候鸟”飞来杭州

  尽管7月的杭州酷暑难当,却无法阻止孩子与义工们参与夏令营的热情。下午一点半,孩子们身着统一的营服,手攥自己专属的营员“身份证”,井然有序地办理入营手续。从这一刻起,他们将正式踏上这趟凝聚着各方爱与希望的杭州之旅,每个孩子小小的脸蛋上都闪烁着兴奋的光彩。

  今年的夏令营40名营员中,有20名营员是恩施市义工协会推荐的当地的留守儿童。有的孩子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有的孩子小小年纪就要扛起照顾家里老人的重任,有的孩子必须走上5个小时的崎岖山路才能到学校上课。虽然生活不易,但他们坚强乐观。昨晚,一趟从恩施出发的D2248“幸福列车”将他们带出了大山,很多孩子是第一次坐动车。对于大山外的世界,他们既胆怯又好奇,能有机会来到1200公里以外的杭州,大家说:“都高兴地睡不着觉了”。

  对口帮扶 杭州恩施一家亲

  2016年,杭州和恩施对口帮扶。从此,相隔1200多公里的两地血脉相连。去年以来,两地构建了协作高效、帮扶有力的工作机制,开展旅游推介、劳务合作、智力支持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新增年轻优秀干部挂职开展帮扶工作,搭建起双方沟通交流更宽阔的桥梁,努力将杭州市、恩施州扶贫协作打造为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

  对于此次的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共青团恩施市委书记屈鹏说,这是杭州与恩施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工作的充分体现。他在表达谢意的同时,也希望杭州与恩施之间的爱能一直传递下去。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严勤表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不只是政府的事,媒体和社会公益组织也应主动承担责任。杭州网十三年来坚持做公益夏令营,是为了报答新杭州人对这座城市的贡献,而现在又多了一个理由——能给对口帮扶的兄弟城市的孩子们多一份关爱。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孩子们能在心底筑起一个个小小的梦想,并不断地朝着梦想去努力,长大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精心准备 上好“韵味杭州”课

  为了今年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从学生报名、家访到前期筹备再到正式开营,100多名杭网义工忙活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

  浙江省优秀义工、杭州网“小候鸟”夏令营营长夏育城介绍,今年他们为“小候鸟”设置了丰富而有意义的课程。除了安全教育、文化教育和兴趣教育外,还将带“小候鸟”们认识韵味杭州:去西湖游玩,欣赏人间天堂的美景;到浙江自然博物馆、低碳科技馆,探索自然和科技的奥秘;到梦想小镇,了解创新创业的热潮;到人工智能小镇,感受互联网对世界的改变;到良渚,感受文化的气息;到动漫企业,看动画片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以前只在课本里看到过的杭州西湖,我马上就能亲眼看到啦!”来自恩施沐抚镇的邓筱川小朋友兴奋地告诉记者。

  杭网义工们的心愿是希望孩子们更深地了解杭州,爱上杭州,认识美好,并对这个世界抱以最美好的期待。

  今年的夏令营由中天建设集团第二建设公司出资支持,公司总工程师黄金桥告诉记者:“我们一直相信,对孩子的关爱,有胜于无,为了帮助他们,再大的投入也值得!”

  (杭州网见习记者 颜君如/文 方建飞、杜超/摄影)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