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们这十年·最美杭州”巡演活动圆满收官

· 免签“朋友圈”再扩大!杭州入境有新变化

· 杭州这些学生和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

· 高新区(滨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有礼联盟成立

· 免费拎包入住!杭州让你“住”得底气满满

· 杭州加快推进小月龄照护服务 6个月就能入托

· 新一批现代化美丽城镇优秀建设方案“出炉”

· “阿斌我来帮”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 “驴友”跌落80米悬崖 命悬一线多亏这群人……

· 城市美容师华丽变身《繁花》女主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快来给你喜欢的童谣投票点赞吧!
杭州文明网     2018-07-13 08:54:1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新童谣大赛复评专家评审完毕 网络投票和点赞今天正式启动

  今天上午9:00—7月19日18:00 3个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

  

 

记者 李忠 摄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这首有意思,我念给你们听一听……”“这首很不错,很押韵,童谣的味道十足。”“你们再来听听这首,创作角度有心意,很可爱。”……

  昨天,杭州市第八届中小学生新童谣大赛进行专家复评,10位评委耐心地细细品读,不时互相交流,选出他们心目中的童谣佳作。

  和专家评委一样,你也可以来给喜欢的童谣投个票或点个赞。从今天上午9时开始到7月19日傍晚六时,杭州日报学点点、杭州市第二课堂、杭州发布3个微信公众号,同时开启童谣网络展示环节,欢迎你一起来参与这次活动。

  什么样的童谣能够脱颖而出?

  评委们都说

  “童真童趣,读起来朗朗上口”

  每一首童谣,都是大小作者们的一份童心和热情。每位评委都特别认真,在正式落笔打分前,先细细全部读一遍,有评委笑着说:“不能让一首好作品‘漏网’!”

  中国作协会员、杭州市作协儿创委副主任、《作文新天地》副主编金旸,平时的工作就一直在和中小学生作文“打交道”,也是新童谣大赛多年来的资深评委。在评比过程中,有不少童谣让她印象深刻,她特意选了几首念给大家听:

  “二零二二亚运会,到辰光我十三岁。阿伯问想看啥西,开幕式我最欢喜……”“叮叮当,叮叮当,小红车,路上骑。滴滴咚,滴滴咚,买东西,手机刷。嘟嘟哒,嘟嘟哒,人行道,车让行……”

  什么样的童谣,容易脱颖而出?从评比过程看,评委们的观点都挺一致:童趣十足,读起来又朗朗上口。“洋洋洒洒长篇大论,就不太像童谣。童谣,就得有孩子味,易读易记易传唱。”

  成年人组作品投票

  未成年人组作品点赞

  请你来给喜欢的童谣一起加油

  本届新童谣大赛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文广新局、杭报集团、杭州市文联联合主办,杭州日报、杭州市作家协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交通经济广播电台承办。

  从今年3月启动,杭州各区、县(市)进行初评,首轮共有近700首童谣脱颖而出。复评阶段,除昨天进行的专家评审外,同时进行的就是今天开始的网络投票和点赞。

  其中,成年人组作品进行投票,分数经折算后将计入总分;未成年人组不开展投票,采用点赞的方式,虽然点赞数不计入总分,但点赞总数排名前50位的童谣,将在媒体上进行全文刊登,相信这也是对小作者很大的鼓励。

  当然,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投票和点赞活动,更多的是对童趣、美好和温暖的展示,因为这些童谣作品,无一例外充满着生活的美好,充满着“正能量”,欢迎大家来点击一看。

  你可以这样进行投票或点赞

  1、关注杭州日报学点点、杭州市第二课堂、杭州发布3个微信公众号。从分享链接进入,需关注微信公众号。

  2、点击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童谣大赛”,就可进入投票页面,给参赛作品投票(点赞)。

  3、作品分为成年人组、未成年人组2个组别,成年人组投票分数占复评分数的20%,专家评审占80%。未成年人组只点赞、不投票,点赞数不计入分数,点赞数最高的50首作品将在媒体上进行全文发布。

  4、1个微信账户每天每个组别限投票(点赞)1次,多次无效;每次投票(点赞)须至少选投10票(含10票)。

  5、本次投票(点赞),总票(赞)数为杭州日报学点点、杭州市第二课堂、杭州发布3个微信公众号的票(赞)数之和。

  (杭州日报通讯员 吴章美 记者 张向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